今冬首場全省性降雪來了!

2019-11-28 09:51:42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據河北省氣象臺預報,預計11月29日白天到夜間,河北省自西向東將先後出現一次降雪過程。為此,省氣象災害防禦指揮部辦公室于11月27日印發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提早安排部署,嚴格督導檢查,全力做好氣象災害風險防控工作。

今冬首場全省性降雪來了!

  廊坊市民們冒雪騎行通過廣陽道與新華路交口。(資料片)  記者 耿輝 攝

  通知指出,近期影響河北省的冷空氣活動頻繁,大風、寒潮等災害性天氣較多,此次降雪天氣是入冬以來第一場全省性降雪。各級氣象部門要加強監測、分析、會商和預報,根據天氣變化,及時發佈天氣信息及氣象災害預警信息,做到對寒潮、降雪、大風等天氣過程早發現、早預警,最大限度縮短預報預警時間。各級報紙、廣播電視臺、政府門戶網站等要準確、及時、規範刊播降雪天氣預警信息,並通過各種新媒體平臺擴大預警信息傳播範圍,提醒社會公眾和有關部門做好防禦準備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密切關注當地最新天氣預報和災害性天氣預警信息,及時採取針對性防禦措施,力爭將災害損失降到最低。要加強對重點路段的監控,在積雪、結冰和事故多發易發路段設置警示標誌,及時採取除雪、交通疏導等措施,確保交通運輸安全。要指導農戶提前做好農業設施的除雪保溫工作,及時提醒船舶回港避風,必要時關閉旅遊景區,減少降雪帶來的不利影響。要加強對供電、供水、供熱、供氣、通信等基礎設施及醫院、學校等場所的安全檢查,採取有效措施做好困難群眾、流浪乞討人員的防寒防凍救助工作。要廣泛宣傳氣象災害防禦知識,強化全社會的防災避險意識,不斷提高群眾的自救互救能力。要加強應急值守,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及時處置可能發生的各種突發災害事件並第一時間上報。(記者 宋平 通訊員 張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