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市第一屆校園冰雪運動會盛大啟幕

2019-11-29 11:22:34  來源:石家莊日報  責編:董健雄

   11月28日,石家莊市第一屆校園冰雪運動會在市職教園區體育館盛大啟幕。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邢國輝宣佈開幕,省教育廳廳長楊勇、省體育局局長張澤峰出席開幕式,市委副書記、市長鄧沛然致開幕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志宏,市政協副主席閆純鍇出席。副市長孟祥紅主持開幕式。

  開幕式後,邢國輝與楊勇、張澤峰進行座談。邢國輝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冰雪運動發展,明確要求大力發展群眾冰雪運動,提高冰雪運動競技水準,加快冰雪産業發展,推動冬季群眾體育運動開展,增強人民體質,這為我們發展冰雪運動指明瞭方向。為進一步推動冰雪運動及冰雪産業發展,省委、省政府出臺了《關於支持冰雪運動和冰雪産業發展的實施意見》,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省委、省政府要求上來,把發展冰雪運動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踐檢驗,以高度政治責任感推動全市冰雪運動普及發展。要進一步堅定信心,勇於攻堅,著力做好冰雪運動發展規劃,加快基礎設施、配套設施建設,深入開展群眾性冰雪運動,培養更多的冰雪運動人才,以此帶動冰雪産業實現大發展。各級黨委、政府要把加快冰雪運動發展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及時研究解決瓶頸問題,為冰雪運動及冰雪産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持。各有關部門特別是主管部門要切實發揮職能作用,主動做好服務保障,不斷把我市冰雪運動發展提高到新水準。

  運動會開幕式在嘹亮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花樣輪滑、技巧啦啦操、旱地冰壺、旱地冰球等一系列冰雪運動項目文體活動的表演贏得了全場觀眾的熱烈喝彩。700余名中小學生代表用運動點燃激情與活力,帶動全場共享冰雪樂趣、共築冰雪夢想。

  楊勇代表省教育廳對冰雪運動會的召開表示祝賀,肯定了石家莊作為省會城市,在推進冰雪運動進校園方面發揮的積極帶頭作用。希望石家莊市各級各類學校緊緊抓住這一重大機遇,進一步提高校園冰雪運動普及水準,豐富體育教學活動內容,培養學生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實讓廣大青少年學生在冰雪運動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鍊意志。

  鄧沛然在開幕詞中説,長期以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學校體育工作,特別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申辦成功後,我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關於加快發展冰雪運動的決策部署,將“冰雪運動進校園”作為學校體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加強了頂層設計,豐富了校園冰雪賽事活動。此次校園冰雪運動會,是對我市“冰雪運動進校園”的一次集中檢閱。希望全體運動員以高昂的鬥志和頑強的精神,展示最佳的競技狀態,賽出風格,賽出水準,把本屆冰雪運動會辦成“冰雪的盛會,青少年的節日”。 (首席記者 齊廣君 李雲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