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主持召開省政府系統工作彙報交流會議 抓好年度任務收官 科學謀劃明年工作 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2019-11-29 08:54:12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11月27日,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政府系統工作彙報交流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按照省委財經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部署,梳理總結今年工作,研究謀劃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規劃編制思路。

  會上,33個省政府部門和10個中直駐冀單位作工作彙報,與會省領導分別講了意見,許勤認真聽取發言,與大家共同研究下步工作思路、重點任務和具體舉措。許勤指出,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全省人民開拓進取、拼搏奮進,各項事業發展取得來之不易的成績。現在距離年底只剩下一個多月,省政府各部門要對照年初確定的各項目標,對完成情況進行“回頭看”,查漏補缺,鞏固成果,提高品質,確保圓滿完成年度任務。

  許勤強調,明年是收官“十三五”、謀劃“十四五”的關鍵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之年。省政府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積極踐行新發展理念,把握高品質發展根本要求,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改革開放創新,落實宏觀政策要穩、微觀政策要活、社會政策要托底的總體思路,不斷完善政府系統治理體系,提升治理能力,推動全省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

  許勤強調,要搶抓機遇,明思路、定政策、謀發展,對標“十三五”規劃,對標兩個翻番和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對標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對標周邊省市水準,尊重規律、實事求是地安排明年工作。要突出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守底線,著力穩定經濟運行,辦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保障和改善民生,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要立足當前,促轉型、優結構、提品質,著力鞏固去産能成果,推進三年行動計劃落實,壯大主導産業和特色産業,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要著眼未來,抓創新、推改革、擴開放,著力優化創新環境,加快推進各領域改革任務,提高“走出去”競爭力和“引進來”吸引力。要層層壓實責任,狠抓工作落實,省政府領導加強指導,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親自協調調度,強化橫向協同、縱向聯動,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見效,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

  省領導袁桐利、張古江、徐建培、劉凱、夏延軍、葛海蛟,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會議。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應邀列席會議。(記者 王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