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各地籌備首屆冰雪運動會

2019-12-02 09:05:5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連日來,河北省各地積極籌備推進首屆冰雪運動會,各級各類冰雪賽事活動遍地開花。據初步統計,截至11月29日,已有10個設區市組織開展市級冰雪賽事,共達50多場;119個縣(市、區)舉辦了冰雪賽事,共達460多場,冰雪運動進一步向中小學校和城鄉基層延伸。

  為帶動全社會參與,各地冰雪賽事活動愈發豐富多彩。11月15日,雞澤縣首屆冰雪運動會開展了雪地拔河、雪地徒步等趣味冰雪活動。11月17日,滄州市舉辦首屆冰雪運動會社會組親子趣味比賽,設置了親子推冰車、親子冰蹴球等項目。11月22日舉行的保定市競秀區首屆冰雪運動會,設置了冰蹴球、冰床、冰上自行車等低門檻冰雪項目。從11月底開始,承德市一些縣(市、區)陸續舉辦冰上龍舟、冰車、冰上陀螺、冰上保齡球等冰雪賽事活動。

  校園冰雪活動形式更加生動活潑。石家莊柏林莊學校舉辦冰雪文化節,進行“描繪冰雪 喜迎冬奧”繪畫比賽。邯鄲市和平小學開展冰雪題材手抄報、畫報、徵文比賽和冰雪知識競賽等一系列冰雪活動。承德市石洞子溝小學開展冰雪運動進校園主題活動,俄羅斯教練指導學生穿上冰球服,向他們介紹冰球運動知識。

  基層冰雪運動推廣活動不斷增多。張家口市首屆冰雪運動會展示推廣活動走進宣化區東二道巷小學、東風路小學、大新門社區等基層學校和社區。11月15日,承德市冰雪進農村——冰雪冬令營系列活動正式啟動,該活動把隆化、圍場和豐寧作為重點活動區域,安排了豐富多彩的冰雪活動,同時針對基層社區開展冰雪進社區——社區嘉年華活動、輪滑推廣——社區輪轉冰輪轉雪活動。石家莊市舉辦線上冰雪知識答題活動,通過參與答題贈送滑冰票、滑雪票的措施鼓勵群眾參與。

  全省各地不斷加大冰雪場館建設推進力度,截至目前,承德市已有11個縣(市、區)起草了室內公共滑冰場館建設方案;石家莊市公共滑冰館選址已初步確定,全市22個縣(市、區)中,5個計劃建設標準真冰場,1個計劃建設倣真標準冰館。

  為滿足冰雪師資需求,各地陸續舉辦培訓活動。從11月15日開始,定州市、辛集市以及三河市、廣平縣、平鄉縣、豐南區等紛紛組織開展陸地冰壺、輪滑培訓。承德市體育局為市直及各縣(市、區)購買了80套陸地冰壺器材,準備在全市範圍內進行相關培訓。

  隨著各地首屆冰雪運動會陸續舉辦,河北省參與冰雪運動人數不斷增加。邯鄲市20個縣(市、區)目前已經全部舉辦本級首屆冰雪運動會,總體參與冰雪運動人數接近134萬人。石家莊市圍繞首屆冰雪運動會開展多項雪季活動,目前參與冰雪運動人數達150萬人。保定市已有9個縣(市、區)舉辦了本級首屆冰雪運動會開幕式,參與冰雪人數達169萬人。(記者 趙瑞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