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毅:讓更多輪滑愛好者結緣冰雪

2019-12-02 15:02:2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近來,承德市冰雪輪滑運動協會秘書長、國家一級滑冰裁判員劉曉毅忙得團團轉。“看到冰雪運動在全省各地落地生根,冰雪運動氛圍不斷濃厚,再辛苦我也情願。”今年32歲的劉曉毅説。

  2006年,在河南鄭州一所高校就讀的劉曉毅一接觸到自由式輪滑,就狂熱地喜愛上了這項運動。三個月後,他開始參賽;僅半年時間,就被選入河南省隊;2009年,在北戴河全國輪滑公開賽上拿到了自由式輪滑全國冠軍,入選國家隊……

  大學畢業後,劉曉毅回到承德市雙灤區,接手了一個瀕臨解散的輪滑培訓班。自此輪滑運動在雙灤區扎了根兒。

  2011年,加入承德市冰雪輪滑協會後,劉曉毅更把推廣普及輪滑當作責任。他參與組建承德市7所高校的冰雪輪滑社,年年自費舉辦賽事活動。9年來,承德市冰雪輪滑社會員達到2萬多人。

  2012年,他在自由式輪滑的基礎上,首創了冰上自由式輪滑這個輪冰互轉的全新項目,讓練自由式輪滑的人,上冰一小時就能掌握冰上自由式輪滑的技巧。2015年,在避暑山莊杯第三屆輪滑比賽上,劉曉毅把冰上自由式輪滑以體驗賽的形式推出。如今,冰上自由式輪滑已發展成為國際和國家輪滑·冰上自由式輪滑比賽項目。

  2017年,劉曉毅又嘗試把滑冰和太極拳結合起來,推出了“冰上太極”集體冰上項目表演。在2018年的女子班迪球世錦賽開幕式上,劉曉毅指揮81名滑冰者組成方隊表演冰上太極,受到一致好評。從此,冰上太極作為承德市有地方特色的冰雪展示項目保留下來。

  為帶動更多人上冰雪,承德市冰雪輪滑運動協會培養教練員110人,逐步建立起一支具有國家級教練資質的團隊。近年來,劉曉毅帶領協會教練團隊深入各縣(市、區)的36所中小學校、幼兒園,提供每週一節的免費冰雪課堂教學,冬練滑冰,夏練輪滑。“我們開展的冰雪進校園活動,分為普及、提高、專業三個階段,讓更多孩子了解冰雪運動的同時,也培養、發現了優秀的冰雪運動苗子。”劉曉毅表示,他們正努力策劃組織省級、國家級輪轉冰賽事,爭取為承德打造冰雪運動賽事品牌。 (記者 趙瑞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