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供暖、報銷比例 網民關心的問題回復了! ——11月16日-11月30日問政實錄

2019-12-05 10:19:45  來源:長城網  責編:胡曉萌

  11月16日-11月30日,長城網《問政河北》平臺收到大量網友訴求,相關部門積極回應,認真辦理。以下是部分網友訴求的回復情況。

  1、邢臺市臨西縣:梧桐樹小區何時能供暖

  網友訴求:我家住在邢臺市臨西縣梧桐樹小區,供熱公司為福皓熱力。福皓熱力之前説小區管道有問題,一直沒有維修,目前該小區7棟樓100多戶未供暖。

  邢臺臨西縣網信辦:11月19日,梧桐樹小區管道損壞,當天小區開發商已安排維修人員修好,目前供暖正常運行。

  2、保定市蓮池區:濱河公園內唱歌群眾噪音大

  網友訴求:我住在保定市蓮池區東元寶小區,居住地正北向是蓮池區濱河公園。每天下午2點至夜間10點,公園內有很多老人伴著高音喇叭唱歌唱戲,聲音很大。我們小區業主向和平裏社區反映過,對方聯繫了濱河公園轄區和濱河公園管理處工作人員協調解決,可是唱歌的老人依舊沒有停止該行為。濱河公園不遠處是保定市青年路小學,歌唱聲也影響到了學生們正常上課。

  保定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濱河公園管理處自接到園林局轉發的訴求後,對此問題高度重視。根據《保定市廣場遊園管理規定》第五條:維護廣場遊園內秩序,不得在廣場遊園內設置或使用高音喇叭。在濱河公園活動的娛樂團體雖然沒有使用高音喇叭,但存在使用音箱的情況,本單位工作人員曾多次向相關文體組織負責人及一些零散文藝愛好者宣傳此項規定,勸阻娛樂團體不要使用音箱或降低音量。並對娛樂活動者反饋周邊居民及學校多次反映娛樂噪音擾民的情況,本單位在濱河公園園區內文娛活動場所多次張貼、發放《致園區內文娛團體及文娛愛好者關於噪音過大的函》及《文明娛樂倡議書》,各文娛團體和文娛活動愛好者表示願意配合工作,可以將音箱的音量調低,但對方表示他們的聽眾多為老年群體,聽力差,如果音量調的過低,無法正常聽清表演曲目,也希望大家給予理解和諒解。

  3、承德市隆化縣:網友諮詢新農合異地生育報銷比例

  網友訴求:我愛人為承德市隆化縣人,一直在隆化縣繳納新農合,今年10月在外地生育,因孩子早産,花費兩萬餘元。後來我們向隆化縣社保部門申請異地生育報銷,對方回復稱只能報銷10%的費用,即兩千元左右,而且要等一個季度左右才能報銷。我聽説新農合異地生育報銷比例沒有這麼低,而且報銷過程也有些長,希望相關部門作出權威解答。

  承德隆化縣政府:按照《承德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醫療費用結算及醫療保險基金支付管理辦法》文件規定:對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的育齡婦女正常産住院分娩的醫療費用實行定額補助,定額補助標準:引産(16周—28周)補助600元,早産(28周—37周)補助700元,足月順産(37周以後)補助800元,難産補助1200元,剖宮産補助2000元;育齡婦女發生的生育醫療費用低於定額標準的按實際報銷,高於定額標準的按定額標準結算。由於外地住院回隆化本地報銷需要核實住院收據真實,可能存在報銷時間較長情況,一般為1—2個月左右。

  4、衡水市阜城縣:王集鄉“煤改氣”後尚未供氣

  網友訴求:衡水市阜城縣王集鄉今年開始實行“煤改氣”,但大多數家庭燃氣爐至今未安裝完畢,因此至今尚未供氣,且無人管理。天氣嚴寒,希望相關部門儘快供氣。

  衡水阜城縣人民政府:經調查,我縣王集鄉農村氣代煤改造工程,在2018年11月上旬,由阜城中燃能源發展有限公司組織施工隊伍進場實施改造。今年4月底,燃氣公司已完成村內外燃氣管網的鋪設、戶內燃氣採暖設施(包括燃氣壁挂爐)的安裝。按照上級要求,在燃氣公司氣源沒有保障的情況下,燃氣公司不能拆除農戶原有的燃煤採暖爐具,進行燃氣採暖設施的連接。經市、縣政府就氣源保供工作多次召開協調會議,今年9月下旬,阜城中燃公司氣源問題基本得到落實,和縣政府有關部門簽訂了承諾書。在此情況下,政府先責成燃氣公司抓緊組織施工隊伍,儘快到村入戶進行採暖設施三連接、置換通氣。

  反映人提到的“大多數家庭燃氣爐至今未安裝完畢”,經調查核實只是個別農戶在連接期間在外打工家中無人、個人農戶擔心氣源不夠用等原因造成燃氣公司入戶連接時村民阻工、無法連接、點火通氣。王集鄉政府通過採取劃定禁煤區、為點火通氣成功的農戶正常供氣等措施,使這些農戶解除了顧慮。截至目前,王集鄉所有(在外打工家中無人的除外)農戶已完成來接、置換通氣,能正常用氣取暖。

  5、邯鄲市肥鄉區:元固鄉王莊村垃圾無人清理

  網友訴求:我於今年10月反映了王莊村垃圾無人清理的問題,之後肥鄉區政府工作人員回復稱,垃圾有專門人員定期清理。但至今垃圾依舊沒有清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337892_a4351f03

邯鄲市肥鄉區王莊村垃圾堆積無人清理。網友供圖

  邯鄲肥鄉區委辦:網友您好,針對您留言反映的問題元固鄉回復如下:王莊村有4名保潔員,對各農戶的垃圾桶每天收集,道路地面定期打掃,留言反映的是一處空閒宅基,周圍鄰居存放的柴草和磚頭。目前王莊村委會對空閒宅基存放的柴草和磚頭已全部清理。

  6、石家莊市:101號市糧食局宿舍供暖不力

  網友訴求:石家莊市正式供暖第三天后,槐安西路101號糧食局宿舍暖氣還是不熱,室溫低至17度,之前每年都是這樣,希望相關部門儘快解決。 

  石家莊市供熱管理中心:該小區為老舊小區,屬於串聯方式用暖。經華電供熱公司工作人員多次上門服務,現居民家中溫度已有提升,我中心已督促華電公司加大流量提高溫度,保證居民溫暖過冬。

  7、衡水市景縣:禦景華庭小區多年無法辦理房産證

  網友訴求:我是衡水市景縣禦景華庭小區業主,小區多年一直無法辦理房産證,致使家中孩子無法正常入學。小區物業今年已經收取物業費,但是幾個月前開始,辦公室無人辦公,電話也變成空號。

  衡水景縣人民政府:網友您好,接到您留言反映不能辦理房産證有關問題的後,我縣高度重視,景縣人民政府立即行動,迅速安排相關人員調查了解,現答覆如下:1、禦景華庭小區由河北龍翔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開發建設,目前已具備首次登記條件,但因開發企業處於司法調查階段,暫時無法辦理不動産相關登記。2、由於前段時間物業負責人因涉案,配合公安機關調查期間未辦公。目前物業管理人員已全部到位,物業服務已全部正常開展。

  8、保定市唐縣:村民隨意侵佔集體街道空間

  網友訴求:保定市唐縣白合鎮歇馬村部分村民侵佔集體街道和集體土地,用來搭建廁所、壘豬圈,影響其他村民通行,給村民生活帶來了諸多不便。同時,豬糞排放到街道上,污染空氣環境。希望相關部門開展專項治理行動,還村民一個乾淨的生活空間。

  保定市唐縣人民政府辦公室:我縣接到群眾反映“白合鎮歇馬村侵佔街道改廁建豬圈問題”後,領導高度重視,立即責成白合鎮對反映問題進行調查處理。答覆如下:經調查,根據縣委縣政府統一部署安排,目前歇馬村正在開展改廁工作。在改廁過程中,村兩委協調農戶將廁所位置挪至農戶家中,禁止侵佔公共空間建廁壘圈;同時,針對農戶豬糞排放到街道上污染環境的問題,村兩委利用本次改廁之機,一方面督導相關農戶進行清理並整改,另一方面加大公共環境保護的宣傳,提升村民愛護公共環境衛生的意識,從根源上解決問題。

  9、承德市承德縣:村民自行修建羊圈需具備哪些條件?

  網友訴求:我是承德市承德縣滿杖子鄉李杖子村貧困戶,我想在自家自留地修建一個羊圈用來發展養殖業,多次諮詢鄉國土局,請工作人員實地考察是否能建,之後對方來人實地考察後未給出具體答覆。前不久,縣國土局下鄉考察,對方答覆説修建羊圈會造成污染,我想諮詢一下修建羊圈到底要具備什麼條件?為什麼不讓我修建呢?

  承德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尊敬的網民您好!我縣人民政府辦公室收到您的留言後,領導高度重視,責成滿杖子鄉政府調查您所反映的問題。滿杖子國土資源所接到您申請時,正值滿杖子鄉農宅確權糾錯公示期,由於所裏工作人員較少,在糾錯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下,已安排工作人員於今年11月5日到您指定建養殖場地塊取坐標點核實地類,通過數據核實,發現您指定地塊北側佔用基本農田,因此當場告知您如果建設養殖場必須將場址向南平移不能佔用基本農田。同時還告知您若建養殖場還需到縣農業農村局、生態環保分局等單位申請現場踏勘是否符合養殖條件,縣農業農村局、生態環保分局等單位出具的養殖備案是辦理養殖用地備案的前置條件。與此同時滿杖子國土資源所向您發了辦理用地備案所需材料明白紙。

  10、保定市淶水縣:天然氣爐漏氣 燃氣公司和村裏相互推諉

  網友訴求:淶水縣碩辰天然氣有限公司的燃氣爐燃氣洩露,撥打報修電話無人接聽。好不容易找到燃氣搶修人員來到家中查看,發現漏氣口在燃氣表下方,對方説不在他們管理範圍內,讓找村裏修天然氣的,村裏也一直無人來修理,現在一打開燃氣爐,報警器就開始報警。

  保定市淶水縣人民政府辦公室:我縣發改局接轉辦件後,高度重視,第一時間聯繫碩辰燃氣公司,維修人員經搶修對反映人所述情況完成修復,此事已解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