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安:高品質抓好專項整治 確保主題教育見實效

2019-12-10 09:12: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河北報道:“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遷安市堅持“深入學、同步改”,與上級部門緊密溝通,與遷安實際緊密結合,從五個專項整治入手, 奔著問題去、盯著問題改。

  一是紮實開展十個專項整治。遷安市緊密結合實際,進一步豐富專項整治內涵,為進一步落實好省委書記王東峰關於建設“北方水城、美麗遷安”的指示精神,在原有9個專項整治基礎上新增了“北方水城、美麗遷安”和生態遷安建設工作落實不到位問題專項整治,重點解決“水島”優勢發揮不夠、産業發展不協調、城市品質不夠高等問題,為做好“北方水城、美麗遷安”這篇大文章進一步夯實基礎、提供保障。此外,以專項整治為抓手,對全國文明城市常態化建設等12項重點工作進行統籌推進,防止主題教育“兩張皮”“單打一”。截至目前,10個專項整治共查找問題199個,完成整改198個,細化措施341條,完成340條,未完成項為幹事創業專項整治中的“制定《關於深化開發區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的實施方案(試行)》”,已起草並提交政府常務會研究,所有整治任務均能按期完成既定目標。

  二是緊盯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遷安堅持把專項整治與回應關切惠民生結合起來,市委常委密集開展調研,聚焦群眾“三件事”,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在年初制定的16項為民實事工程的基礎上,結合2019年深化開展“雙創雙服”27項民心工程,該市共實施了29項為民實事。截至目前,已完成24項,年底前能夠完成全部任務。同時,全市68個市直單位在《遷安時訊》公開承諾了166項為民服務辦實事解難題事項,並確保11月底全部完成,讓群眾感受主題教育帶來的實實在在的變化。同時,堅持安全生産包聯企業制度,市四大班子領導帶隊開展國慶節前安全檢查,共分22組,檢查企業、車站、景點和人員密集場所等44家次。截至目前,全市共檢查企業2814家次,排查安全隱患1976處,整改率達到95%以上。

  三是堅持以專項整治“祛病療傷”。著力構建“大監督”格局,通過強化政治監督、推進日常監督,強化常態警示教育、“四風”問題整治、任前監督等措施,實現了監督檢查全覆蓋。同時,全面加強督導檢查力度,開展“四風”問題集中整治等,以專項整治狠殺“四風”問題,堅決防範反彈回潮。通過集中開展“五深查五深改”和“電視問政”、嚴肅處理“消極應付、推諉扯皮,作風不嚴不實”等案件、加大通報曝光力度等措施,倒逼黨員幹部作風轉變。同時,通過培樹黨建示範點、表彰先進集體和優秀個人、設立“黨員幹部先鋒崗”和“黨員幹部示範崗”以及出臺激勵擔當作為的制度措施,進一步激發幹部擔當作為積極性和主動性。深入開展“鄉村振興黨旗紅”活動,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引領作用。落實“四個一”工作機制,為每個村結對一個先進基層黨組織,充分發揮先進基層黨組織的帶動作用。

  四是堅持常態化推進,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著眼于補齊制度短板,注重在專項整治中加強機制建設。制定出臺了《遷安市市委管理的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年度考核辦法(試行)》《查辦黨員和監察對象涉嫌違紀違法犯罪案件(線索)相互通報移送制度》《遷安市教育局在職教師有償補課行為處理辦法》《關於調整遷安市打擊和處置非法集資工作領導小組和重點責任分工的通知》等制度性文件4個,印發《關於在全市黨委、政府辦公室系統開展“提升工作效率、提升服務品質、提升辦公環境”活動的實施方案》等文件20余個。

  五是堅持“開門搞整治”,接受群眾監督,以群眾滿不滿意、群眾認不認可作為衡量專項整治的鮮明尺規。通過發放徵求意見表、在遷安黨建網設置專欄、在市四大班子機關和錦江飯店設置徵求意見箱、公佈各專項整治辦公電話和電子郵箱等方式徵求全市黨員群眾的意見建議和反饋問題。共收集對市委常委班子意見建議122條,其中69條納入專項整治進行整改。以市直單位為承諾主體,從百姓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入手,結合本單位職能和行業系統特點,開展了為民服務辦實事解難題公開承諾。全市68個市直單位共承諾辦實事解難題事項166件,已在《遷安時訊》進行公開,讓群眾知曉、請群眾監督,確保按時按質完成。(文 王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