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主城區公辦中職學校全部入駐職教園區

2019-12-13 19:40:41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f06c85ea-45c0-4208-8b10-1169ac93bd4d_cut_watermark

  12月13日,石家莊市召開職教園區建設情況及職教政策宣傳新聞發佈會。圖為新聞發佈會現場。 記者任學光攝

  12月13日,從石家莊職教園區建設情況及職教政策宣傳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推動全市職業教育實現規模化、集約化發展,該市對主城區中等職業教育資源進行了全面整合,規劃建設了職業教育園區。目前,主城區公辦中職學校已經全部搬遷入駐職教園區。

  “長期以來,石家莊市職業教育資源主要集中在主城區,佈局散、規模小、條件差等問題比較突出。”石家莊市教育局副局長李立水介紹,為打破職業教育發展瓶頸,石家莊市委、市政府在借鑒外地先進經驗的基礎上,制定了職業教育資源整合方案,打破部門、行業界限,統籌整合主城區公辦中職教育資源,培育形成與該市主導産業深度融合的特色優勢專業集群。同時,加快推進職教園區建設,打造職業教育規模化、集約化發展承載平臺,通過集聚效應和規模優勢,全面提升職業教育辦學水準和辦學品質。

  2016年6月,石家莊市職教園區建設全面啟動,2019年9月全面建成投用。園區佔地面積2376畝,建築面積90萬平方米,投資56.8億元。結合職教園區建設,石家莊市同步進行了職業教育資源的整合,主城區21所公辦中職學校統一劃歸市教育局管理,並圍繞“4+4”現代産業佈局,按照專業並類的原則,分兩批進行整合重組,搬遷入駐園區。

  2018年10月,10所學校整合為電子信息學校、交通運輸學校、文化傳媒學校、財經商貿學校、特教學校等5所學校,搬遷入駐園區。2019年9月,11所學校整合為裝備製造學校、學前教育學校、現代農業學校、城市建設學校、旅遊學校、藝術學校等6所學校,搬遷入駐園區。同時,為充分利用園區優質資源,石家莊市高級技工學校也入駐園區辦學。

  目前,石家莊職教園區內有12所學校,以及圖書信息中心、藝術中心、會議中心、體育館、游泳館、公共實訓基地和技能鑒定中心、雙創科技園等共享設施,在校生2.3萬餘人,教職工2500人,開設專業42個,其中省級骨幹特色專業23個。

  李立水錶示,職業教育園區的建成投用,實現了全市職業教育集約化、規模化發展。下一步,園區將以“服務主導産業、專業特色明顯、師資結構合理、硬體設施精良,辦學機制靈活、産教深度融合”為導向,堅持産教融合主線,創新辦學體制機制,深化人才培養模式改革,努力建設成為河北省職教園區示範工程和立足省會、服務京津冀、面向全國的高級技術技能人才培養基地。(記者任學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