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麗中國”微電影盛典暨第五屆“善美石家莊”微電影大賽頒獎典禮圓滿舉行

2019-12-14 16:51: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12月12日,2019“美麗中國”微電影盛典暨第五屆“善美石家莊”微電影大賽頒獎典禮在石家莊廣播電視臺舉行。河北省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解曉勇,河北省委網信辦室務會成員、二級巡視員崔文武,中國電影家協會分黨組副書記、秘書長閆少飛,河北省廣播電視局副局長葛成鎖,河北省文聯副主席、省劇協副主席兼秘書長賈吉慶以及李前寬、肖桂雲、孫維民、臧金生、田岷、何鐵紅等著名導演、表演藝術家出席典禮併為獲獎者頒獎。中共石家莊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統戰部長王韶華致辭。

2019“美麗中國”微電影盛典暨第五屆“善美石家莊”微電影大賽頒獎典禮圓滿舉行

2019“美麗中國”微電影盛典暨第五屆“善美石家莊”微電影大賽頒獎典禮文藝表演

  本屆“美麗中國”微電影盛典暨“善美石家莊”微電影大賽由中共河北省委網信辦、河北省廣播電視局、中國電影家協會、河北省文聯指導,中共石家莊市委網信辦、河北省影視家協會、北京電影家協會、天津市電影家協會主辦,石家莊市網絡文化協會、石家莊廣播電視臺、石家莊新聞網、燕趙名城網協辦,河北樂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自2019年7月5日啟動以來,社會各界熱切關注,積極響應。廣大參賽者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美麗中國”和“善美石家莊”主題,通過精湛的影像創作,尋找感動、傳遞溫暖、凝聚正能量,報送了一批積極健康、向上向善的網絡影視作品。大賽組委會優選出來自全國600余份參賽作品進入評審階段。組委會專門邀請了業界專家組成評委會,秉承國家規格、政府尺規、網絡特質、大眾審美的評選原則,對優秀作品進行了評選,最終有49部作品、19名個人和5個單位分獲“特別獎、微電影獎、微視頻獎、微記錄獎、導演獎、編劇獎、攝影獎、男演員獎、女演員獎、新人獎、優秀組織獎”等11個獎項。

2019“美麗中國”微電影盛典暨第五屆“善美石家莊”微電影大賽頒獎典禮圓滿舉行

2019“美麗中國”微電影盛典暨第五屆“善美石家莊”微電影大賽頒獎典禮獲獎人員合影

  近年來,石家莊市堅持把繁榮和推動網絡文藝精品創作作為“唱響主旋律、傳遞好聲音、網聚正能量”的重要舉措,開展了系列網絡文化活動。2015年,開始舉辦“善美石家莊”微電影大賽,2018年提檔升級為“美麗中國”微電影盛典。五年來,大賽共徵集到來自北京、上海、深圳、江蘇、湖南等全國各地以及石家莊本地的微電影、微視頻、微紀錄、微動畫等作品5000余部。這些作品,通過精彩感人的影像故事,全面展現了城市發展、美麗鄉村、人文精神、群眾生活等各個方面,在網絡上唱響了“美麗中國”好聲音。

2019“美麗中國”微電影盛典暨第五屆“善美石家莊”微電影大賽頒獎典禮圓滿舉行

影片《呂建江》特別放映單元現場

 活動期間,組委會還增設了特別放映單元,電影《呂建江》第一次正式和觀影代表及媒體代表見面,該影片取材于石家莊安建橋警務站原主任呂建江的真實事跡。電影《呂建江》樹立了一個“舍小家、顧大家”、受百姓愛戴的基層警察形象,看似平淡,卻總能在不經意間觸動觀眾的心靈。觀影開始前劇組主創人員與現場觀眾進行了交流互動。(文/圖 王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