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部迎來降雪 未來一週有風有雪有降溫

2019-12-17 10:42:22  來源:長城網  責編:胡曉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347066_22c28343

張家口宣化區的降雪。記者 劉瀾瀾 攝

  受冷空氣和暖濕氣流共同影響,15日白天到16日白天,河北出現全省範圍降水天氣,大部地區降小到中雪,部分地區降大雪或雨夾雪或小雨。據15日8時至16日16時30分統計,降水區平均降水量為3.0毫米,5毫米以上降水主要出現在河北東北部、中部和東南部地區,遷西、遷安降水量最大均為10.1毫米,石家莊市主城區為1.3毫米。這是河北今冬以來出現的第二場大範圍雨雪天氣。這次降水將於今天夜間結束。

  這次降水對增加大部地區的土壤墑情、冬小麥安全越冬、降低森林草原火險等級和凈化空氣均比較有利,但由於部分路段出現積雪或道路結冰或道路濕滑,對交通運輸有一定的不利影響。

  預計本週(12月16-22日),本省大部地區大部時段晴到多雲為主,其中:

  大風:20日,北部、東部地區有西北風5-6級;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區有偏北風6-7級。

  降溫:20日,北部地區最低氣溫下降5-7℃,局地9-11℃。

  降雪:22日,北部地區有小到中雪。

  本週平均氣溫與常年相比,張家口北部和西南部、保定西北部、唐山南部、秦皇島、滄州中東部、衡水、邢台東部偏高3-5℃,石家莊接近常年,其他地區偏高1-3℃。

  據省氣象臺預計,未來三天,本省大部地區大部時段晴到多雲,其中今天夜間,北部部分地區有零星小雪,平原東南部部分地區有霧,保定、廊坊以北地區及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區風力增大;明天到18日早晨,各地最低氣溫持續下降。

  總體來講,天氣條件比較適合大家外出活動。提請大家外出要注意增穿衣服,注意防寒保暖,預防感冒等疾病的發生;同時要注意防風防霧霾,注意交通安全。

  具體預報如下

  今天夜間,張家口北部、承德北部、秦皇島東部陰有零星小雪轉多雲,其他地區陰轉多雲。平原東南部部分地區有霧。保定、廊坊以北地區有西北風4-6級,半夜前後開始,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區有西北風轉東北風6-7級,陣風8級。

  明天白天,全省多雲轉晴。

  明天夜間到18日,張家口、承德晴轉多雲,其他地區晴間多雲。

  18日夜間到19日,北部地區多雲轉晴,其他地區晴間多雲。

  明天到18日早晨,各地最低氣溫持續下降,保定、廊坊以北地區下降6-8℃,其中壩上地區下降8-12℃,其他地區下降4-6℃。

  各設區市未來3天最低氣溫預報

  17日,大部地區最低氣溫有所下降,北部地區設區市(張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島)最低氣溫為-9℃至-4℃,中南部地區各設區市為-4℃至0℃;

  18日,大部地區最低氣溫繼續下降,北部地區4設區市最低氣溫為-15℃至-9℃,中南部地區各設區市為-7℃至-3℃;

  19日,大部地區最低氣溫變幅不大,北部地區4設區市最低氣溫為-13℃至-8℃,中南部地區各設區市為-7℃至-4℃。

  石家莊市主城區未來3天天氣預報

  17日,多雲間晴,最低氣溫-1℃,最高氣溫7℃;

  18日,晴間多雲,最低氣溫-4℃,最高氣溫4℃;

  19日,晴,最低氣溫-5℃,最高氣溫6℃。(記者 劉瀾瀾 通訊員 郭迎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