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市領導幹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2019-12-20 17:57:21  來源:石家莊日報  責編:胡曉萌

  12月19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莊市委書記邢國輝在全市領導幹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省委九屆十次全會、市委十屆八次全會部署要求,緊密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案為鑒、舉一反三,進一步壓緊壓實各級黨組織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築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和制度防線,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建設現代省會、經濟強市提供堅強保證。

  河北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李勤講了意見。石家莊市委副書記、市長鄧沛然主持會議。石家莊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司存喜、市政協主席劉明軒出席會議。石家莊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陳玉祥宣讀《中共石家莊市紀委、石家莊市監委關於今年以來查處的重大典型案件的通報》。

  邢國輝在講話中指出,在衝刺全年目標、謀劃明年工作的關鍵節點,我們召開這次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目的就是引導和教育全市廣大黨員幹部進一步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強化奮發有為、幹事創業的擔當精神,以真抓實幹的勁頭開創現代省會、經濟強市建設新局面,以決戰決勝的姿態打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攻堅戰。全市廣大黨員幹部要堅持以案為鑒,深刻檢視在思想政治上是否理想信念堅定,深刻檢視在黨性修養上是否同黨中央保持一致,深刻檢視在宗旨意識上是否堅持人民至上,深刻檢視在工作實績上是否經得起歷史的檢驗,深刻檢視在工作作風上是否勤政務實擔當,以三省吾身的自覺,進一步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

  邢國輝強調,要堅定不移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切實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堅持以深化理論武裝堅定政治信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力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正定工作期間留下的寶貴思想財富、精神財富和實踐成果,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切實以理論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堅定。要堅持以做到“兩個維護”堅定政治立場,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要堅持以加強黨性修養永葆政治本色,始終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保持健康的黨內同志關係,著力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做讓黨放心、人民滿意的好幹部。

  邢國輝強調,要堅定不移把正風肅紀推向深入,持續保持反腐高壓態勢。要堅決整治“政績工程”“面子工程”問題,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把財力真正用到發展和民生急需領域。要堅決整治隱形變異“四風”問題,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馳而不息糾治“四風”,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要堅決整治破壞營商環境問題,深入開展“三創四建”活動,著力營造良好發展環境。要堅決整治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問題,結合“三深化、三提升”活動和機關效能革命,狠抓一批典型,形成有效震懾。要堅決整治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持續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專項治理,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深挖“關係網”,剷除“保護傘”,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邢國輝強調,要堅定不移把健全機製作為保障,紮緊管黨治黨的制度籠子。要不斷完善巡察制度,持續深化政治巡察,完善巡察上下聯動監督機制,健全市縣鄉村四級監督網絡,把巡察監督與紀檢監察,組織、審計等監督融合貫通起來,形成整體監督合力。要強化權力約束機制,堅持權責法定,落實分事行權、分崗設權、分級授權、定期輪崗制度;堅持權責統一,緊盯權力運行每一個環節,完善發現問題、糾正偏差、精準問責有效機制。要織密全覆蓋的監督網絡,強化派駐監督和同級監督,健全人大監督、民主監督、行政監督、司法監督、群眾監督、輿論監督等制度,提升監督的品質和效果。要健全考核評價體系,強化結果運用,充分發揮好考核指揮棒的作用。

  邢國輝要求,要堅定不移把壓實責任一貫到底,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壓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體系,嚴格落實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領導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和紀委監委監督責任,形成強大工作合力。要精準有效用好問責利器,認真貫徹執行新修訂的問責條例和省實施辦法,敢於問責、精準問責。要抓住“關鍵少數”敢於動真碰硬,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和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李勤指出,石家莊作為省會城市,要帶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省委九屆九次、十次全會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擺在突出位置,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持續開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排頭兵。要堅持以案為鑒,深刻反思,進一步堅定人民立場,聚焦群眾反映強烈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持續深化專項整治,下大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以實實在在的成效取信於民。要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把每條戰線、每個領域的黨建工作抓具體、抓深入,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上,欒城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讚皇縣有關負責同志作了發言,與會同志共同觀看了《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警示教育片。

  會議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成員,市法檢“兩長”;市直各單位黨組(黨委)書記,市管企業、市屬大專院校、駐石金融機構黨委書記;市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市委巡察辦主任、副主任、各巡察組組長、副組長;各縣(市、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會。各縣(市、區),各鄉鎮(街道)設分會場。 (記者 齊廣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