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

2019-12-23 13:50:41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12月19日上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討會精神,研究深化宗教治理有關工作,總結省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2019年工作,部署2020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要堅持政治站位,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審視國際國內形勢,總結實踐經驗、展望未來發展,深刻回答了新時代要不要統一戰線、要什麼樣的統一戰線、怎樣建設新時代統一戰線等重大問題,形成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為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動指南。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緊密結合起來,領會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學懂弄通做實,知行合一,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會議強調,要堅持改革創新、凝心聚力,努力開創新時代統戰工作新局面。要認真總結2019年工作,充分肯定成績,鞏固拓展成果,彌補差距弱項,堅定進一步做好統戰工作的信心和決心。要對標對表黨中央決策部署和中央統戰工作領導小組要求,抓緊謀劃2020年工作,突出重點、打造亮點,不斷提高我省統戰工作的品質和水準。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按照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要求,創新統戰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健全制度機制,全面做好參政黨建設、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黨外知識分子工作、非公有制經濟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港澳臺和海外僑胞統戰工作,以及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工作,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落實、取得更大成效。

  會議強調,要堅持深化宗教治理,全面構建常態長效管理機制。要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方針,堅持我國宗教的中國化方向,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堅持目標需求導向和問題導向,科學分析研判我省宗教工作形勢,全面排查化解矛盾隱患,深入開展“雙創四進”活動,嚴格落實“三項制度”,依法依規治理宗教領域突出問題,不斷提升宗教治理能力,形成協同有效的宗教治理體系。

  會議強調,要堅持加強黨的領導,切實形成分工負責、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堅定不移貫徹“五級書記抓統戰工作”要求,嚴格落實各級黨組織主體責任、黨組織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不斷提升黨領導統戰工作的水準。要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層層壓實各級統戰部門直接責任、有關部門職能責任和各地屬地責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強化督查檢查和考核問責,以責任落實倒逼工作落實,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統一戰線的新貢獻。

  省領導梁田庚、袁桐利、冉萬祥參加會議。(記者 四建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