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小案、辦小事、進小區……邯鄲交巡警專注“六小”受群眾歡迎

2019-12-23 18:01:12  來源:長城網  責編:胡曉萌

  12月19日早7點,邯鄲交巡警叢臺一大隊民警發現叢臺路與滏河大街交叉口西北角路面有結冰情況,立即在此路口擺上反光錐桶,並安排四名民警劉海江、申國鵬、賈堯、王書成在路口以口頭形式提醒市民:“前方有結冰路面,減速慢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351013_4426e22b

邯鄲交巡警叢臺一大隊民警正在撒融雪劑。苗文金圖

  由於早高峰期間,車流人流量相對較大,有的人心急上班,有的家長著急送孩子上學,對民警的提醒毫不在意、不以為然。沒過多長時間,就有十幾名非機動車在此摔倒。見此情況,為防止更多人受傷,民警立即去附近市場購買融雪劑,將結冰路面的冰塊及時融化,為出行群眾創造一個安全暢通的交通環境。民警的這一行為得到了過往市民的稱讚。

  這是邯鄲市交巡警支隊開展“六小”活動的一個鏡頭,這種“小”事還有很多。

  目前,邯鄲市交巡警支隊正在全面開展“破小案、辦小事、進小區、護小企、解小憂、重小節”為重點內容的“六小”活動。實現公安民警全時空守護平安,零距離服務群眾,努力從新的起點上堅持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忠誠履職為民,銳意改革創新,努力打造新時代公安隊伍的新形象。

  破小案。“小案”指案值不大、多發、影響群眾安全感、損害群眾利益的案件。小案牽動大平安,小案關乎大民生。開展破小案競賽,逐步建立破小案工作規範,對疑難小案實行專辦,在毫不放鬆地抓好大案偵破的同時,對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損害後果不大的案件、各級事故處理部門積極化解群眾矛盾,提升群眾的滿意度。

  辦小事。“小事”是公安交管管理權限內的證照辦理、出臺便民利民措施等服務群眾的小事情。從群眾身邊的小事幫起,從群眾身邊的關注的小問題做起。主動放“權”,縮短辦理時限。開展延伸服務,方便群眾。打造高效便捷的服務。對前來辦事的群眾做到“來有問聲、問有答聲、走有送聲”,拉近警民距離,促進警民關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351015_52e20322

邯鄲交巡警走進社區宣傳交通安全知識。苗文金圖

  進小區。“小區”指包括鄉村街道在內的農村社區和城市社區。社區安全是人民群眾的基本生活需求,收集社情民意,做好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和交通管理工作及時、主動、耐心、細緻地做好調處化解工作,用民警的真誠、真心幫助群眾緩解矛盾、解決困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351014_f9f88368

邯鄲交巡警走進企業宣傳交通安全知識。苗文金圖

  護小企。“小企”指含沿街門店在內的小微企業。針對小微企業發展,要樹立“服務發展是第一要務,優化環境是第一警務”的理念,開展聯防聯治、加強小企周邊交通秩序治理、主動服務小微企業,關愛小企業,守護小創業。

  解小憂。“小憂”指交通小隱患、小亂點等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小困難。深入排查小隱患,對事故多發點以及存在隱患的路段及時開展排查治理。積極開展校園及周邊道路安全治理。加強校園門前秩序維護,在上下學高峰期加強交通疏導,設置臨時停泊車位,確保校園周邊交通擁堵緩解。

  重小節。“小節”指民警日常執勤執法過程中的各個小環節,包括警容風紀、執法禮儀和規範用語等。執勤執法過程中要注重小節,增強服務的意識,讓民警的一言一行展現出優良精神風貌,讓民警的點點滴滴讓群眾感到和藹可親。

  該支隊黨委要求全體民警,以大力開展“六小”活動為抓手,以更加主動的擔當作為依法履責、維護穩定、服務民生,贏得人民群眾滿意,努力實現四個目標:一是與人民群眾實現思想上的統一、行動上的一致、情感上的認同,與人民群眾的感情明顯增進;二是聯繫群眾、組織群眾、引導群眾的工作能力明顯提高;三是走訪群眾、服務群眾實現常態化和制度化;四是依法履責、維護穩定、服務民生的能力和水準得到群眾認可,人民群眾獲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和滿意度明顯提高。

  據介紹,自10月22日以來,邯鄲市交巡警支隊主城區17個大隊共抓獲掂包、盜竊電動自行車等各違法犯罪嫌疑人61名,破案90余起;查處交通違法25萬餘起;全市交巡警系統助人為樂、救助群眾、扶老助殘、開闢綠色救援通道等8130余起。(記者郭洪傑 通訊員苗文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