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韻動皮都,歡樂冰雪

2019-12-25 09:37:1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辛集:韻動皮都,歡樂冰雪

  12月8日,辛集市首屆冰雪運動會在辛集國際皮革城舉辦,400名運動員參加了輪滑和陸地冰壺比賽。

  10月24日,辛集市文化廣電體育和旅遊局制定下發了《辛集市首屆冰雪運動會競賽規程總則》,之後又制定了《辛集市首屆冰雪運動會實施方案》。之後由市委辦、政府辦分別於11月26日和12月6日組織有關部門,召開了兩次協調會。12月8日,辛集市首屆冰雪運動會舉辦,以“韻動皮都,歡樂冰雪”為主題,共設置輪滑、滑冰和陸地冰壺3個競賽項目,308人參加了輪滑比賽,8支隊伍32名選手參加了陸地冰壺比賽。12月12日-15日,在石家莊市滑冰館開展滑冰訓練和比賽。運動會上,還組織一些全民健身團隊在廣場進行展演,舉辦了一場大型展覽,利用文字、圖片、視頻等方式向廣大市民宣傳冰雪運動知識,激發人們的參與熱情。市教育局除組織大批中小學生和幼兒園的孩子參與比賽外,還組織500多名學生現場觀看開幕式和比賽,讓學生們親身感受冰雪運動的魅力。本次運動會特色顯著,群眾廣泛參與,既有初中生、小學生還有幼兒園的小朋友,甚至還組織10名殘疾人組成兩個冰壺隊參加比賽。

  截至目前,辛集市直接參與冰雪運動人數達1.4萬多人,其中運動員400人,教練員142人,裁判員15人,社會體育指導員350人,冰雪運動愛好者3011人,冰雪運動課程學生10328人。間接參與冰雪運動人數7.5萬多人。直接和間接參加冰雪運動人數共計8.9萬多人。

  在輿論宣傳方面,辛集市利用全媒體手段特別是新媒體對冰雪運動知識、主要賽事活動進行重點推廣,為冰雪運動在全市推廣和賽事的順利進行營造了濃厚的輿論氛圍。12月8日,辛集市首屆冰雪運動會在省級媒體以及燕趙體育公眾號、辛集發佈、辛集11家自媒體進行了宣傳報道。

  在冰雪場地建設方面。為到2020年實現標準冰面(61m×30m)室內公共滑冰館全覆蓋、滑冰比賽全覆蓋。一是12月28日前建成一塊3000平方米的澆建冰場,12月30日至明年2月8日對外開放;二是對歡樂谷滑雪場進行改造提升,擴大面積、增設項目;三是建設室內氣膜滑冰館,位置在安定大街南,沿宴西路佈置入口及廣場,建築總面積5400平方米,總投資2800多萬元,其中館內設1830平方米的標準冰面,同時配建停車場、健身步道、健身路徑、輪滑場地和綠化、亮化、美化工程。

相關閱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