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牽夢正定古城 尋找記憶裏的年味 ——河北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走訪正定

2020-01-17 16:30: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看民俗、品美味、購年貨,伴隨著新春的腳步越來越近,過年的氣氛也是越來越足。1月16日,由中央網信辦統一部署的2020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集中走訪活動來到正定采風。

  看千年古建,品民俗風情,嘗特色小吃,觀萬種風情……正定古城精彩的“年味套餐”, 讓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們大飽眼福,盡享“古城古韻 自在正定”的無窮魅力。

牽夢正定古城  尋找記憶裏的年味 ——河北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走訪正定

塔元莊村民的跑驢表演現場

  連日來,塔元莊綠色生態年貨大集持續火爆。大紅的燈籠、喜慶的中國結、寓意吉祥的春聯等把整個年貨市場裝點的紅紅火火。精品水果、乾果幹貨、肉食、凍品、海鮮水産品、蔬菜……來自全國各地的上百種優質農副産品在這裡集體亮相,吸引著南來北往的市民前來“趕集”。

  集市上,以綠色生態為主題的塔元莊村特色農産品最受老百姓的歡迎。此次年貨大集共有60余個展位,塔元莊村特色農産品就佔了8個展位。牛蒡茶、無花果、桑葉茶……這些都是塔元莊利用本地特産加工生産出的健康、綠色、無公害農産品,極大地豐富了老百姓的餐桌。

牽夢正定古城  尋找記憶裏的年味 ——河北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走訪正定

隆興寺外帝王禮佛現場

  春節期間,正定各個旅遊景點也推出了系列年味主題活動:如隆興寺裏的帝王禮佛,榮國府裏的紅樓穿越,趙雲廟裏的戰鼓震天響,天寧寺裏的福滿正定、繞塔祈福,府文廟裏的儒學六藝表演等等,讓遊客盡享濃濃的年味。

  從上海回來的大學生尹賀説:“一年不見,沒想到家鄉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文化遺産也得到有效保護和恢復,作為正定人,我感到非常自豪!”

牽夢正定古城  尋找記憶裏的年味 ——河北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走訪正定

全景VR

  在正定遊客中心,大家被眼前的多媒體沙盤所驚艷。該項目運用國際最先進的AR、VR全息投影和影像合成技術,栩栩如生地展示了正定全域旅遊格局。遊客可以在虛擬和現實之間自由切換,感受正定古城的別樣風光。

牽夢正定古城  尋找記憶裏的年味 ——河北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走訪正定

媒體人員熱情洋溢逛年貨大集

  年貨大集淘出濃濃的年味,民俗表演增添節日的喜慶,廟會祈福帶來新春的氣息,冰雪運動體驗時尚嘉年華……一道道精心烹制的新春文化大餐,讓千年古城正定在2020年新春綻放出獨特的魅力,演繹不一樣的精彩!(文/圖 王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