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20-02-14 16:00:2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堅定不移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全面分析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科學部署,對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和社會和諧穩定提出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戰略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疫情發生以來,省委、省政府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團結帶領全省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眾志成城、共克時艱,聯防聯控、群防群治,採取了一系列有力有序有效的措施,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我省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平穩、可防可控。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高度統一到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積極成效上來,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安排部署上來,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要充分發揮全省各級黨組織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的作用,衝在一線、率先垂范,扛起責任、經受考驗,以責任擔當之勇、科學防控之智、統籌兼顧之謀、組織實施之能,切實抓好工作落實,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確保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會議強調,要堅持持續用力和全面深入排查防控,築牢“三道防線”。要繼續加強農村、社區排查防控,嚴格落實企業復工復産防控措施,不斷加大對黨政群機關、事業單位、各類學校的防控和管理力度,對交通樞紐、運輸工具、道路關口、公共場所等嚴格實施測溫、消毒、登記等措施,切實做到疫情省內不擴散,省外不輸出輸入,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要堅持防控關口前移,加快推進縣級定點醫院和核酸檢測實驗室建設,對所有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和發熱患者全部進行核酸檢測,對確診病例全力開展科學救治,切實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要堅持按需保供,充分調動我省藥品、口罩、醫用防護服、消毒液及防護設施設備生産企業的積極性,開足馬力生産,全力服務保障全國疫情防控大局。要堅持聯防聯控,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強化與京津和周邊省區協同,大力支持湖北武漢、神農架林區和新疆、西藏對口支援地區。要堅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從省委常委做起,帶動全省各級幹部落實包聯制度,指導做好疫情防控、企業復工復産、重點項目建設、“三創四建”等工作,認真落實“六穩”措施,狠抓大項目、好項目建設,擴大消費需求和外貿進出口,保障市場供給,確保一季度開好局、起好步,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河北日報記者 四建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