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在保定廊坊調研檢查

2020-03-12 09:18:41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王煥

  王東峰在保定廊坊調研檢查時強調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復工復産工作

  以實際工作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河北新聞網訊(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3月1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保定市、廊坊市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復工復産等工作,持續強化京津冀聯防聯控,切實築牢“三道防線”,堅決拱衛首都安全,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河北省地處京畿要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終堅持把築牢“三道防線”、嚴防疫情輸入北京作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的實際行動和現實檢驗。王東峰先後到省公安廳環京“護城河”行動指揮部和廊坊市公安局空港檢查站,通過視頻調度環京檢查站點,實地察看入京車輛和人員檢查檢測工作。王東峰對“三道防線”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向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的廣大公安幹警和衛生健康、交通運輸系統工作人員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他強調,當前,疫情防控仍處於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希望大家發揚連續作戰的作風,堅持嚴防嚴控,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堅持創新手段,完善京津冀協調協作機制,堅持擔當盡責,堅決築牢拱衛首都安全的鋼鐵防線。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關心關愛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加強支持保障,切實排憂解難,齊心協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脫貧攻堅戰進入收官之年,如何克服疫情影響,圓滿實現收官,是王東峰一直關心的大事。他來到保定市望都縣開發區黃家村,詳細了解扶貧脫貧工作情況。望都縣是我省的貧困縣,也是知名的辣椒之鄉,不少群眾從事辣椒深加工産業。王東峰認真詢問産業發展情況,他説,群眾脫貧的關鍵靠增收,促進增收的根本靠産業。貧困地區要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産業,特別要大力調整農業結構,積極推進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著力延長産業鏈條、增加附加值,通過發展産業把廣大貧困群眾組織起來,齊心協力治窮致富奔小康。在入戶走訪貧困群眾和脫貧戶時,王東峰詳細了解大家的收入和生活狀況。他強調,要堅持分類施策、精準幫扶,對有勞動能力的貧困群眾進行技能培訓,積極促進就業和創業,對喪失勞動能力的老人、殘疾人和患病群眾,要強化政策兜底保障,對特殊困難群眾要充分利用社會救助基金,切實解決實際困難,對已經脫貧的群眾要健全防貧長效機制,確保持續穩定脫貧。要對標對表“兩不愁三保障”目標,逐項解決群眾衣食住行和住房、教育、醫療、安全飲水等方面問題,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當前,企業復工復産正在有序推進,要全面實現應復盡復目標。在涿州市中國船舶集團涿州海洋裝備科技産業園,王東峰詳細聽取項目建設情況彙報,現場查看園區建設情況,並通過視頻與中國船舶集團主要負責同志連線溝通交流,感謝中國船舶集團對河北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持幫助,希望進一步加強省企務實合作,共同推進重大項目建設,攜手發展、互利共贏。全省各地、各部門要以開展“三創四建”活動為抓手,以産業園區、開發區、高新區為平臺,大力優化産業和配套服務設施佈局,積極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狠抓大項目好項目落地,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確保一季度開好局起好步。在霸州市雲谷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王東峰認真觀看産品展示,詳細了解企業復工復産和科技創新等情況。他強調,要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兩手抓兩不誤,層層壓實各地各部門和企業責任,嚴格落實體溫檢測、車輛消毒等防控措施,切實幫助企業解決資金、用工等方面困難,全力以赴加快企業復工復産達産。要切實加大自主科技創新力度,著力延長産業鏈條,不斷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作出積極貢獻。

  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聶瑞平、劉凱參加有關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