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北戴河百日攻堅確保“兩清兩潔兩化”

2020-03-30 09:28:20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北戴河百日攻堅確保“兩清兩潔兩化” 垃圾“清零” 死角“清空” 陋習“清除”

  河北日報訊(記者孫也達、史曉多 通訊員魯國田)“你們看看,有些村民就為了方便,把姜秧子、地膜隨手倒在了洋河岸邊,既污染河水水質,又影響村容村貌,必須儘快清理乾淨!”3月19日上午,秦皇島市北戴河區盧王莊村黨支部書記盧立權,正指揮一輛大型裝載機,清理洋河岸邊的農作物垃圾。

  “北戴河是世界聞名的旅遊景區,我們村兒可不能給這張金字招牌抹黑!”盧立權説,村裏專門修建了11個農作物垃圾處理點,並雇用6輛裝運車、1輛大型裝載機和1輛鉤機,加班加點進行清理。

  3月18日,北戴河區啟動“戰疫情·迎春天——‘兩清兩潔兩化’百日攻堅行動”,決定利用近100天時間,集中開展愛國衛生運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等一系列行動。

  “所謂‘兩清’,就是清理死角死面,清除生活陋習;‘兩潔’就是清潔、整潔;‘兩化’就是綠化、美化。通過這一系列專項行動,進一步擦亮北戴河品牌。”北戴河區委書記陳秋華説。

  按照集中時間、由點到面等原則,該區集中對居民區、公共場所等區域進行清潔整治和消殺消毒工作,通過網格化管理、包片包乾、分區域分時段,徹底清理衛生死角。

  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村莊清潔專項行動,集中清理農村生活垃圾、雜物、殘垣斷壁;建設小遊園、小菜園、小果園;集中開展村莊綠化,提高村民清潔衛生意識。按照“一街一風格、一戶一設計、一店一LOGO”的理念,開展牌匾整治提升行動,打造整體協調、規範有序的城市空間環境。

  當前,北戴河區正集中開展園林綠化、景觀提升專項行動,實現擴綠提質。據介紹,該區將完成營造林3000畝,“五一”前完成57萬盆草花栽植任務;對全區行道進行補植,持續提升城市環境品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