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津石高速……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建設項目加速推進

2020-03-30 16:36:2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雄安新區對外骨幹路網重點項目建設日前全線復工,京雄高速、京德高速、津石高速等項目施工正如火如荼進行;黃大鐵路河北段拉開建設序幕,將進一步方便津冀之間的貨物運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個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建設項目正在加速推進。

  3月13日,春光明媚,京雄高速SG6標項目建設工地,挖掘機揮動長長的鐵臂,在陽光下投射出繁忙的身影。

  作為雄安新區總體規劃中“四縱三橫”區域高速公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京雄高速是北京中心城區乃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連接雄安新區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對完善新區對外骨幹路網,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交通一體化進程具有重要意義。

  “目前建設工地的返崗人員已全部投入生産。根據有關要求,我們重新優化了施工流程,把每一項工作抓緊抓實抓細,努力將京雄高速打造成新區對外骨幹路網的精品和標杆工程。”河北高速集團京雄高速臨時籌建處相關負責人介紹。

  連日來,在延崇高速公路延伸線Y3標及赤城支線Z3標施工現場,一輛輛挖掘機和工程車緊張有序地施工。

  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由主線、延伸線工程及赤城支線三部分組成,其中主線工程已建成通車。作為京津冀交通一體化的重點項目,延崇高速河北段延伸線和赤城支線已全面復工,近1100名施工人員正在一線進行施工作業。“對進場施工人員,實行網格化管理。每個班組都配有監督專員,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設。”施工現場相關負責人表示。

  省交通運輸廳在2月中旬印發通知,要求統籌抓好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復工開工,重點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北京冬奧會交通保障、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等相關交通項目提早復工開工。

  “絲毫沒有停頓,抓緊開展土地組卷工作。2月24日,我們負責建設的涉及京津冀交通一體化的兩條高速公路土地組卷獲省級審批。前期工作只用了三個多月時間,這突破了河北省高速公路土地組卷工作效率最高的紀錄。”談起疫情防控期間所做的工作,河北交投集團相關負責人如此介紹。

  各地各單位不斷細化前期工作,創新舉措加快推進開工前各項工作,有效推動新開工項目儘快開工。

  河北交投集團認真謀劃工程建設,統籌建設要素保障,做到復工超前安排、工人超前準備、預案超前佈置。

  面對緊張的建設工期,各單位立足於自身實際,不斷科學謀劃,確保完成任務目標。

  3月20日10時,一場特殊的開工儀式在北京市、石家莊市、滄州市和黃驊市等四個會場同時舉行,拉開了黃大鐵路河北段建設的序幕。當日起,首批1625名鐵路建設者復工復産。

  黃大鐵路分河北段和山東段兩期工程建設。今年3月,國務院批准了河北段建設用地。河北段正線長度44.8公里,沿途設嶺莊線路所、黃驊南站、賈象站、海興南站等設施。

  該鐵路的建設對於拉動和穩定環渤海地區經濟,有效實施“公轉鐵”運輸戰略,將起到“穩定器”“加速器”作用。同時,黃大鐵路與黃萬鐵路(黃驊至天津萬家碼頭)連接,它的建成投用將進一步完善天津市、河北省和山東省貨物運輸“公轉鐵”路網基礎,構築起一條環渤海的能源通道,實現我國西煤東運大通道朔黃鐵路“一路對三港(天津港、黃驊港、龍口港)”的能源運輸格局。

  為有效拉動和穩定經濟發展,國家能源集團決定將黃大鐵路河北段原計劃兩年半的工期,壓縮為七個多月時間。

  時間緊、任務重。黃大鐵路控股股東朔黃鐵路公司抓住復工復産、控制性工程和徵地拆遷等難點重點,全力推進“一站、兩橋、四梁、一鋪架”等控制性工程開工,確保2020年年底河北段全線鋪通。(河北日報記者 曹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