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推動三地産業鏈協同復工復産

2020-03-30 09:25:40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主動對接服務京津,建立“點對點”服務協作機制 我省推動三地産業鏈協同復工復産

  河北日報訊(記者米彥澤)從省工信廳獲悉,我省主動服務對接京津,省市縣建立京津冀聯動發力、“點對點”服務協作機制,全力推動京津冀産業鏈各環節協同復工復産。

  健全工作機制,圍繞促進區域協同聯動發力。迅速建立京津冀協同發展新冠肺炎疫情的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細化實施區域産業鏈配套企業和重點項目復工復産、健全交界地區疫情聯防聯控聯動等10項具體制度。成立復工復産工作專班,建立復工復産聯絡員制度,協同推進政策落實、問題解決。密集出臺“疫情防控+推動復工+支持措施+精準服務”等方面17項政策文件,涵蓋加大技改支持、降低企業成本、減輕企業負擔、加大金融扶持等具體扶持措施65條。

  助力龍頭企業,圍繞打通産業鏈條聯動發力。全力推動北京奔馳、京東方等京津龍頭企業在冀310余家配套企業復工復産,與企業保持24小時溝通,著力幫助配套企業解決人員通勤、貨物運輸、防疫保障等難題,其中幫助北汽福田、北京現代、天津一汽豐田等企業協調我省6個市33家配套企業復工復産,累計生産衝壓焊接件11000件、配套軟管4200套、油封保護套組件1350套、油變配件2700套;為北京環球度假區項目協調我省張家口、廊坊、唐山等7市96家建材供應商復工復産,供應所需鋼材、砂漿、石料、傢具、塗料及各類零配件逾萬噸。

  突出精準服務,圍繞服務京津在冀企業聯動發力。聚焦重點企業,對全省營業收入超100億元、超10億元、超億元的工業企業實行省、市、縣分級負責,“點對點”服務。河北固安工業園區管委會針對園區企業大多來自北京的情況,成立了14個工作組下沉到企業,對企業進行幫扶,解決企業工人返崗難、産量降低等問題,實現工業園區205家企業全部復工復産。滄州市政府組織財政、金融、工信、商務、稅務、交通等職能部門現場辦公,規定時限落實幫扶措施,幫助北京現代滄州工廠等企業穩步推進生産。

  提高復工效率,圍繞助力員工返崗聯動發力。持續發揮協同辦平臺的作用,推動環京周邊地區,實現通勤人員的14天隔離統一標準、政策互認。針對通勤人員協同北三縣和固安等6個縣(市、區),通過“一信一證一卡”的方式,保障安全便利出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