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將實現居家養老站(點)城鎮街道全覆蓋

2020-03-30 11:21:02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近日,記者從省民政廳獲悉,2020年河北省將新(改)建居家養老服務中心40個、社區養老服務站(點)400個,實現城鎮街道全覆蓋,並確保11月底前完成目標任務。

  據了解,2019年,河北省養老服務體系逐步完善,完成新改擴建居家養老服務中心122家,改造提升特困人員服務機構(敬老院)42家,培育二星級以上示範養老院294家,提前3個月超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全省建成符合標準(750平方米以上)的社區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363家,覆蓋90%的城鎮街道。建成社區日間照料站(點)2358個,覆蓋67%的城鎮社區。推進“互聯網+養老”,建成27個養老服務綜合信息平臺,基本實現13個市主城區服務全覆蓋。唐山市被國家認定為第三批居家社區養老服務改革試點優秀單位。全省持續開展養老院服務品質建設專項行動,超過80%的養老機構達到《養老機構服務品質基本規範》國家標準。制發《關於加快推進養老服務體系建設的實施意見》,建立24個省直部門組成的養老服務聯席會議制度。

  據了解,省民政廳將深化養老院服務品質建設專項行動,開展養老機構服務品質提升工程,確保90%以上的養老機構服務品質符合國家標準,所有養老機構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規定。抓好養老服務綜合監管體系建設,落實《養老服務市場失信懲戒對象名單管理辦法(試行)》。健全空巢、留守及其他特殊困難家庭老年人城鄉居家探訪制度,完善60歲以上老年人信息臺賬。

  此外,2020年,河北省還將改造提升敬老院50個,實現省級支持重點項目全覆蓋;培育星級養老機構300家,實現星級機構佔比達到50%以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