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燃氣經營許可實施辦法》4月1日施行

2020-03-31 14:52:16  來源:長城網  責編:胡曉萌

  為進一步規範燃氣經營許可行為,加強燃氣經營許可管理,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于3月28日出臺《河北省燃氣經營許可實施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將於4月1日起與《河北省燃氣管理條例》同步施行。

  《辦法》規定,燃氣經營許可的申請、受理、審查批准、證件核發以及相關的監督管理等行為,適用本辦法;天然氣、液化石油氣的生産和進口,門站以外的天然氣管道輸送,燃氣作為工業生産原料的使用,沼氣、秸稈氣的生産和使用,不適用本辦法。

  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負責全省燃氣經營許可監督管理工作。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民政府、雄安新區管委會確定的燃氣經營許可審批部門按照權限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燃氣經營許可審批工作,燃氣管理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燃氣經營許可審批後的監督管理工作。

  《辦法》明確的燃氣經營類別共分為五類,包括管道燃氣、瓶裝燃氣、高速公路服務區附屬加氣站、燃氣汽車加氣站(母站、子站)、其他經營類。其中,從事高速公路服務區附屬加氣站經營的,應當向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申請核發燃氣經營許可證。從事管道燃氣、瓶裝燃氣、燃氣汽車加氣站(母站、子站)、其他經營類的,應當向所在地燃氣經營許可審批部門申請核發燃氣經營許可證。

  《辦法》明確了從事燃氣經營活動應當具備的條件,以及申請燃氣經營許可應當提交的材料。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各地燃氣經營許可審批部門通過材料審查和現場核查的方式對申請人的申請材料進行審查,自受理申請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准予許可的決定。審批部門作出的准予許可決定向社會公開,公眾有權查詢。涉及燃氣經營許可證的內容變更、重新申請、遺失補辦、到期延續,以及撤銷、登出燃氣經營許可等,《辦法》均作出説明。

  在監管方面,各級燃氣管理部門會同有關部門結合“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機制,通過信息公示、抽查、抽檢等方式,綜合運用提醒、約談、告誡等手段,強化燃氣經營行為事中事後監管,燃氣經營企業應當主動配合。河北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建立全省燃氣經營企業失信聯合懲戒機制,統一信用信息公開管理。各地燃氣管理部門會同燃氣經營許可審批部門、執法部門落實聯合懲戒機制,對違法經營的燃氣企業依法實施吊銷、登出、撤銷經營許可證,列入經營異常名錄和“黑名單”等懲戒措施。

  《辦法》有效期5年,2013年5月22日河北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印發的《河北省燃氣經營許可管理辦法》(冀建法〔2013〕8號)同時廢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