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口常務副市長郭英:2022年冬奧會是推動張家口發展的引爆點

2020-04-09 16:54: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4月9日,張家口2021年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和單板滑雪世界錦標賽組委會舉行市場開發推介會,旨在向全市企業介紹冬奧會測試賽,為企業搭建更加優質、更具競爭力、更富影響的市場開發平臺。張家口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2021世錦賽組委會執行副主席兼秘書長郭英出席了本次會議。

  郭英強調,要搶抓歷史機遇,放大競爭優勢。當前張家口正處於一個重大機遇相疊加的特殊時期。2022年冬奧會對張家口來講,絕不僅僅是一屆簡簡單單的奧運會,也絕不僅僅是體育領域的事,而是事關全市各方面的發展,是一個推動張家口發展的引爆點,其影響是全方位、深層次、最直接的;同時冬奧會要和本地經濟發展結合,冬奧會之前是張家口經濟社會發展的絕佳窗口期,也是屬於各企業難得的機遇期。

  2021世錦賽是冬奧會前規模最大、級別最高、賽時最長、項目最多的測試賽,支持世錦賽就是支持冬奧會。2021世錦賽市場開發計劃的制定,充分考慮給予沒有機會贊助冬奧會的企業參與冬奧會測試賽贊助的機會。對比冬奧會市場開發與世錦賽市場開發,世錦賽贊助門檻相對較低,照顧了本地企業的參與需求,形象標識知識産權可延長使用期限,在贊助企業宣傳效果上,範圍更廣、週期更長、方式更多、回報更高、成本更低。各企業要搶抓歷史機遇,乘著張家口發展的東風,放大競爭優勢。

  郭英提出,要增強社會責任,支持賽事籌辦。承擔企業社會責任是社會高品質發展的必然要求,作為經濟社會的最基本單元,企業在追求發展的同時也要綜合考慮到社會效益,承擔起社會責任。企業社會責任與企業業務的成功是相輔相成的,在踐行社會責任方面表現比較突出的企業,在品牌形象、經營利潤上都會受益,也會得到社會更多的正向反饋和支持。

  長期以來,張家口市各類企業都為張家口的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做出了巨大貢獻。無論是抗擊疫情、搶險救災,還是脫貧攻堅,均體現出“達則兼濟天下”的社會責任感。推介會是進一步宣傳冬奧會,推介世錦賽,使真正希望借勢、借力國際賽事宣傳的企業得到準確的信息。2021世錦賽的籌辦需要企業的積極參與,參與方式不僅限于資金贊助一種,根據各企業不同實力,鼓勵通過捐款、實物、技術服務等方式助力賽事籌辦。

  2021世錦賽組委會、市冬奧辦、各縣區要主動做好世錦賽宣傳推廣工作,充分利用各級網站、電視、報紙、新媒體等平臺,加大宣傳報道力度,提升賽事影響力,營造熱烈的冬奧氛圍,廣泛吸引企業支持賽事籌辦。同時要借鑒大型體育賽事的做法,匯聚社會能量,廣泛發動社會力量自願參與到2021世錦賽公益捐贈中來。市文旅投作為執行2021世錦賽組委會市場開發的主體,要創新思路、大膽探索,積極推動市場開發工作,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落實好企業贊助權益,利用好張家口高鐵站、機場、道旗、電子大屏等城市展示和媒體資源,發動有城市展示和媒體資源的管理主體或經營主體,為贊助企業搞好宣傳和展示,各縣區和各相關部門要積極做好配合工作。

  郭英稱,辦好2021世錦賽等冬奧籌辦相關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出色完成好各項籌辦任務,為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奠定堅實基礎。(文 王珊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