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20-04-21 09:23:5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石麗敏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

  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4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和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傳達學習貫徹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全生産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及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2019年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情況的通報》精神,審議《2019年國家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反饋問題整改工作方案》。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在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階段,習近平總書記先後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和中央政治局會議,發表重要講話,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戰略性、針對性、指導性。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把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和現實檢驗,堅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增強底線思維,抓緊抓緊再抓緊,落實落實再落實,以實際工作成效踐行對黨絕對忠誠、對人民高度負責。要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進復工復産達産。要因時因勢完善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持續強化“三道防線”防控,紮實做好農村、社區、機關、企業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各類學校複學準備,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進復工復産達産,全面恢復正常經濟社會秩序。要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認真落實“四個堅持”“六穩”“六保”要求,積極開展“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全力辦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狠抓大項目好項目落地,進一步擴大有效投資,充分釋放消費潛力,大幹二季度,實現上半年時間任務“雙過半”,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實現“三個圓滿收官”。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大脫貧攻堅力度,抓好重點行業、重點群體就業創業工作,健全完善社會保障制度,積極推進20項民心工程,切實保障改善民生。要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全面推進共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以改革開放的辦法和創新舉措解決發展難題,激發全社會創造力和市場活力。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及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把紮實做好安全生産、森林草原防火、防汛抗旱和社會穩定工作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守住安全穩定底線,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要樹立“隱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處理”理念,自下而上全面排查安全隱患,逐級抓好整改落實和督查檢查,強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確保安全生産事故總量、較大事故和重特大事故實現“三個繼續下降”。要加強組織領導,層層壓實責任,形成保安全、促發展的強大合力,全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大局。

  會議強調,2019年,我省在國家脫貧攻堅成效考核中取得“好”的等次,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中央有關部委和京津兩市大力支持的結果,是全省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團結奮鬥的結果。要高度重視國家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充分肯定成績,鞏固拓展成果,正視存在問題,全力抓好整改落實。要認真組織實施整改方案,建立清單臺賬,明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如期逐項整改到位。要持續強化脫貧措施,加大産業扶貧、就業扶貧、科技扶貧、易地搬遷扶貧力度,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建立健全防止返貧常態長效機制,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河北日報記者 四建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