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九次會議

2020-05-07 09:33:30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九次會議強調 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改革部署 為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許勤趙一德出席 葉冬松列席

  河北日報訊(記者四建磊)5月6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改革部署,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現實緊迫感,推動重大改革舉措落地見效,促進制度建設和治理效能更好轉化融合,有效運用制度優勢應對風險挑戰衝擊,為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保障。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出席會議。省政協主席葉冬松列席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河北省推進鄉鎮和街道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工作方案》《關於構建現代環境治理體系的實施意見》《河北省深化政府採購制度改革實施方案》《關於減輕中小學教師負擔進一步營造教育教學良好環境的實施意見》,聽取了我省《關於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措施》落實情況的彙報。

  會議指出,要堅持政治站位,全面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紮實推進鄉鎮和街道綜合行政執法改革,推動行政執法權限和力量向基層延伸和下沉。要理順管理體制機制,依法依規設置機構,按照中央要求賦予鄉鎮和街道執法權限,依法建立權責清單,加強執法隊伍建設。要強化統籌協調,規範鄉鎮和街道綜合行政執法行為,建立健全權力制約制衡機制,構建權責明晰的監管執法責任體系和責任追究機制。要加強組織領導,精心推動落實,確保如期高品質完成鄉鎮和街道綜合行政執法改革任務,全面提升基層治理效能。

  會議強調,近年來,全省政法系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力推進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要認真開展“回頭看”,鞏固拓展成果,查找差距不足,全面提升工作品質和水準。要進一步深化政法領域改革,強化機制和制度建設,健全完善黨對政法工作領導體系、機構職能體系、權力運行體系、糾紛化解體系、維護安全穩定工作機制體系、管理服務體系、隊伍建設管理體系、科技支撐體系,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著力加強現代環境治理體系建設,堅決當好首都綠色安全屏障。要深入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體制機制建設,聚焦大氣、水、土壤和“四區一線”污染防治,健全環境治理領導責任體系、企業責任體系、全民行動體系、監管體系、市場體系、信用體系、法規政策體系和考核問責體系,全面提升環境治理能力和水準,不斷改善我省生態環境品質。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著力深化政府採購制度改革,加快建立適應高品質發展要求的現代政府採購制度。要依法依規、規範流程,實行政府採購年度計劃和報備制度,優化集中採購管理,強化事中事後監管,切實降低政府採購成本,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和工作效率,防止腐敗問題發生。

  會議指出,要堅決落實教育優先發展戰略,切實減輕中小學教師負擔,統籌規範開展督查檢查評比考核,從嚴從緊規範社會事務進校園,規範精簡數據統計調研等報表填寫工作,嚴格規範抽調借用中小學教師等事宜,進一步營造教育教學良好環境,確保中小學教師潛心教書、靜心育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省領導梁田庚、袁桐利、冉萬祥、焦彥龍、董仚生、高志立、劉爽、范照兵、徐建培、夏延軍、時清霜、葛海蛟、沈小平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