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復工復産復市 河北推動電子營業執照跨部門應用

2020-05-12 16:43:1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石麗敏

  助力復工復産復市複業

  河北推動電子營業執照跨部門應用

  5月9日,省市場監管局出臺《關於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若干措施》,為加快復工復産、復市複業,幫助企業解決面臨的困難提供支持。《措施》提出,將電子營業執照作為網上辦理企業登記業務的合法有效身份證明和電子簽名手段,推動電子營業執照跨部門應用。

  優化企業登記服務。大力推進企業開辦等事項“網上辦、即時辦、聯合辦、一日辦”,以技術改進、聯合提升和行政推動為抓手,大幅度提升網上辦事水準,推動各類數據信息的橫向聯通和資源共享,真正做到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督促減費政策落實。對減免技術服務收費、交通運輸收費、徵信服務收費、融資擔保費用、房屋租金、非居民用氣價格、企業用電價格等7類降費降價政策開展檢查,促進我省降費政策落實,保障生産經營者享受政策紅利,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深化企業融資幫扶。積極引導企業辦理股權出質、動産抵押、商標專用權質押、專利權質押登記,拓寬企業融資渠道,降低企業融資成本,為企業發展提供資金幫助。協調金融資源支持企業知識産權質押融資,運用互聯網、新媒體等,組織質押融資項目對接,及時發佈知識産權投融資服務典型案例。

  推動消費擴容提質。開展放心消費創建活動,重點提升食品藥品、農産品和農資、日用消費品零售、居民生活服務等領域産品品質和服務品質。暢通12315消費者投訴舉報渠道,嚴厲打擊侵害消費者合法權益的違法行為。

  做好出口認證幫扶。引導我省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物資生産企業向市場監管總局公佈的具備相關資質的認證機構申請國外有關認證,對有國外認證需求的企業進行一對一幫扶。

  提升合同執行品質。突出房地産、汽車銷售服務、供水、供熱、洗滌、電信、銀行和電子商務等行業,依法查處利用合同格式條款侵害消費者權益違法行為。大力開展合同興企、合同幫企活動,制定推行一批合同示範文本,規範雙方當事人簽約行為,增強履約意識,保護企業合法權益。

  若干措施還在強化知識産權運用、實施廣告助企發展、支持引導擴大就業、營造公平競爭秩序、推行包容審慎監管等方面做出了具體規定。(河北日報記者馬彥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