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河北省文創和旅遊商品創意設計大賽拉開帷幕

2020-05-25 17:10:1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路晶森

  傳播河北文化 講好河北故事 突出河北特色

  第二屆河北省文創和旅遊商品創意設計大賽拉開帷幕

  5月19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全面提升河北文創和旅遊商品的創新研發水準,滿足新需求,引領新消費,第二屆河北省文創和旅遊商品創意設計大賽即日起啟幕,面向國內外各界人士廣泛徵集優秀文旅創意設計作品。

  文創和旅遊商品是傳播河北文化、講好河北故事、突出河北特色的重要載體。本次大賽由省文化和旅遊廳、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主辦,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承辦。大賽以“創意河北 精彩在冀”為主題,圍繞“京畿福地 樂享河北”品牌,分文化文物類、文化非遺類、鄉村民俗類、重大題材類、生活創意類、融合創新類、紅色旅遊類、景區和城市主題類等8個類別進行作品徵集和篩選。其中,文化文物類以河北地域文化、風土人情、民間文化、歷史文化、風物特産等為創意設計元素,創意設計一批文創和旅遊商品;文化非遺類以國家級和省級非遺為創作題材,創意設計一批非遺文創、文博衍生品;重大題材類將聚焦河北重大題材,體現“京津冀協同發展”“大美雄安”“獻禮冬奧”“運河雄風”“綠色塞罕壩”等現實主題,創意設計一批文創産品。

  受疫情影響,今年大賽將結合微信、微博和抖音平臺,推出“聽見河北文創的聲音”“設計雲學院—河北文創線上培訓班”兩大直播活動以及在微博發起“為你心中的河北創意文創點讚”“將河北文化帶回家”等互動話題活動,普通市民可以通過抖音平臺及小程式線上觀展等形式參與到這場盛大賽事中。

  據悉,本次大賽將持續至今年10月。為了鼓勵更多創新創意,大賽還設置了金、銀、銅獎和最具河北特色獎、最佳創意設計獎、最具商業價值獎和最佳組織獎。(河北新聞網訊 河北日報 記者 龔正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