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品質 擴産能 君樂寶學生奶守護青少年營養健康

2020-07-30 09:21:5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路晶森

提品質 擴産能 君樂寶學生奶守護青少年營養健康

提品質 擴産能 君樂寶學生奶守護青少年營養健康

  河北省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實施以來,取得良好成效。時值非常時期,青少年增強身體健康免疫力的特殊需求大大增加,疫情防控、衛生安全對學生日常飲食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作為獲得國家認證的學生飲用奶定點生産企業,君樂寶持續響應政府號召,堅持推行學生飲用奶營養改善計劃,以更加嚴苛的標准保障青少年乳製品品質安全,力爭為各地學生供應等值優質的學生飲用奶。

  實施“學生飲用奶計劃”,河北277萬農村小學生受益

  早在2000年,由國家農業部、教育部、財政部、衛生部等七個部委局聯合下發了《關於實施國家“學生飲用奶計劃”的通知》,聯合推出國家“學生飲用奶計劃”,以改善我國中小學生營養情況,保證青少年的健康成長。2018年6月,國務院辦公廳發佈了《關於推進奶業振興保障乳品品質安全的意見》,提出“要大力推廣國家學生飲用奶計劃”。根據中國奶業協會統計,我國學生飲用奶日均供應量從2000年啟動之初的50萬份,增長至現在的2000多萬份,年度總供應量為70萬噸,覆蓋學生2200多萬人。

  河北是奶業大省,河北省委、省政府積極響應國家“學生飲用奶計劃”,陸續出臺《河北省國民營養計劃(2017-2030年)實施方案》《關於印發在全省農村小學生中實施營養改善計劃地方試點的實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明確提出要“支持學生營養改善行動”“全面實施城鄉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保障每個學生每天1杯奶。數據顯示,我省277萬農村小學生受益於此。

  全産業鏈管控,確保孩子“舌尖上的安全”

  “學生飲用奶計劃”頒布之初,就明確強調了“三個主要方面”,即政府——企業——學校。企業是學生飲用奶這一特殊産品的生産者和供應者,承擔著按國家統一規定的品質標準生産和配送學生飲用奶的責任。君樂寶乳業集團作為河北省龍頭乳企和獲得國家認證的學生飲用奶定點生産企業,持續響應政府號召,堅持用高品質學生奶助力學子健康成長。為此,君樂寶打造了生産製造“1·3·87”標準,即1套先進管理體系,3項現代化——智慧化、透明化、信息化,87項嚴苛檢測。

  “1”是君樂寶實施食品安全全球標準BRC和國際食品安全標準IFS管理體系,從管理上做好頂層設計,與全球標準對標。“3”是君樂寶引進智慧化的瑞典利樂公司全自動化生産設備,保證了食品安全、效率、産品品質和環境效能;參觀君樂寶的工廠,可以看到整個生産過程透明化,綠色、整潔的生産環境和每一個嚴苛的加工環節一目了然;高效的管理離不開信息化技術的支撐,通過引進運行SAP、LIMS、QIMS等專業數據信息管理操控系統,實現全程數據可視化與預測分析。同時,每一盒君樂寶學生奶在送達學校前,均需通過87項嚴苛檢測,確保産品合格率100%。

  停課不停政策,愛心築起營養護廊

  2020年伊始,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祥和規律的生活。省領導提出停課不停政策、停課不停營養,要求實施“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地區的學生營養餐在嚴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送到每個學生手中。君樂寶乳業集團是民生保供重點企業,全力承接任務,加緊制定全方位、適用於防疫期間的實施配送方案。非常時期,君樂寶用不到一週的時間,完成了6000多所學校、涉及160萬農村中小學生的學生奶“零”接觸配送任務,讓孩子營養“不斷檔”。5月,在2020河北省全民營養周暨5·20中國學生營養日活動中,君樂寶乳業集團聯合河北省營養學會向全省11設區市貧困地區初三、高三學生捐贈8015箱學生飲用奶,總價值48萬餘元,以助力即將面臨中高考學子獲得營養補充。在學校停課期間,網課成為新的學習方式,君樂寶乳業集團邀請河北省營養學會專家錄製《君樂寶青少年營養課堂》,對“兒童時期的營養需求”“牛奶和小米粥營養大比拼”等家長普遍關注的問題,進行專業知識科普及答疑解惑。

  擴大生産保供應,積極謀劃求發展

  為滿足今年秋季開學後學生奶供應需求,君樂寶在擴大産能保供應的同時,積極擴大産能謀發展。3月,君樂寶在邯鄲市大名縣投資的液態奶工廠和萬頭牧場項目正式開工建設,液態奶生産工廠年産26萬噸,日處理鮮奶能力860噸,牧場年産8萬噸鮮牛奶;在滄州市投資收購的年産11萬噸鄉謠工廠液態奶項目也即將改擴建完成。未來,邯鄲、滄州君樂寶工廠均將成為君樂寶學生奶的重要生産基地。

  學生飲用奶生産是奶業全産業鏈的微縮版,涵蓋養殖、加工、消費,從原料奶收集、加工到配送入校,産業鏈條長、涉及環節多、社會影響力大,是推動、引導廣大青少年養成良好飲食習慣、調整膳食結構的有力舉措,也是實現奶業振興的重要抓手和實施體現。君樂寶乳業集團學生奶項目負責人表示,君樂寶將繼續不遺餘力支持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嚴控品質安全生産線,確保學生奶品質上乘,真正做到政府放心、學校安心、家長歡心,為守護祖國下一代的營養健康、河北奶業振興貢獻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