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記黨的光輝歷史 汲取豐富精神營養 凝聚起推進強縣富民鄉村振興的磅薄力量

2021-03-30 12:25:23  來源:石家莊日報  責編:曲浩

  原標題:邢國輝在正定縣塔元莊村調研並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 銘記黨的光輝歷史 汲取豐富精神營養 凝聚起推進強縣富民鄉村振興的磅薄力量

  石家莊日報訊: 3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委書記邢國輝在正定縣塔元莊村調研並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銘記黨的光輝歷史,汲取豐富精神營養,凝聚起推進強縣富民鄉村振興的磅薄力量,確保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市政協主席,正定縣委書記張業參加。

  在正定縣塔元莊村,邢國輝一行實地調研了司馬鮮生採摘園,聽取鄉村振興有關情況彙報,並察看了塔元莊村文化長廊和村史館,強調要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把産業發展放在首位,全面提升人居環境,完善公共服務體系,加快鄉村振興步伐。要充分考慮市民多元化、多層次的需求,大力發展設施農業、高效農業,打造特色農産品品牌,提升綜合效益。在隨機與新當選的村黨支部委員交流時,邢國輝勉勵大家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發揮年輕幹部思維敏捷、精力旺盛的優勢,在火熱實踐中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長才幹,勇於擔當、善作善成,以實幹贏得組織信任,以實績贏得群眾認同,創出一番新業績。隨後,邢國輝主持召開專題宣講報告會。會上,市委黨史研究室、正定縣組織部、塔元莊村黨支部、永安村黨支部主要負責同志和同福集團黨委,農村好青年、啟航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負責人、財政部駐正定鎮挂職鍛鍊幹部代表等先後發言,暢談學習體會和工作思路。

  邢國輝指出,在全黨集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曆史新起點,統籌“兩個大局”,為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全國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石家莊作為西柏坡精神的誕生地,作為“進京趕考”的出發地,作為“新中國從這裡走來”的地方,要自覺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與大力弘揚西柏坡精神結合起來,與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正定工作時留下的寶貴思想財富、精神財富和實踐成果結合起來,從中汲取政治營養和精神力量,以更高的境界、更強的本領、更優的作風,加快推進全面建設現代省會、經濟強市,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石家莊貢獻。

  邢國輝強調,要帶著深厚情感追尋習近平總書記在正定工作時的足跡,切實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偉力。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是推動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不斷向前發展的科學指南。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下,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成功應對前進道路上的各種風險挑戰,交出了一份人民滿意、世界矚目、足以載入史冊的答卷。正定是習近平總書記從政起步的地方,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萌芽、起源之地和初步實踐之地,是我們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獨特資源和生動教材。我們要推動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在知之深、愛之切中感恩奮進,紮實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和“團結就是力量”專題學習教育,真正把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出來的幹事熱情,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邢國輝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的重要論述,增強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的政治自覺。一要切實握緊時代接力棒,保持革命者的大無畏精神,奮勇砥礪前行,推動各項事業發展不斷取得新成就,以實際行動傳承紅色基因。二要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和革命精神,認真學習老一輩革命家和先進模範人物艱苦奮鬥、犧牲奉獻、開拓進取的偉大品格,深入挖掘我市紅色資源,講好石家莊紅色故事,激勵大家保持昂揚鬥志、奮進姿態幹事創業。三要認真汲取智慧力量,總結運用好黨在不同歷史時期成功應對風險挑戰的豐富經驗,更加有效地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邢國輝強調,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託,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動力推進強縣富民、鄉村振興。一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加快經濟發展緊密結合。要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勇挑重擔、迎難而上,開動腦筋、拓寬思路,實現首季“開門紅”。要推進旅遊業提質增效,積極引進新型業態,推動古新融合、文旅融合發展,提升正定旅遊知名度與美譽度。要加速産業轉型升級,大力發展會展經濟、數字經濟等新興業態,助推正定經濟騰飛。二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打造美麗正定緊密結合。要大力推廣塔元莊“三化”建設經驗,推動城鄉高標準建設、全方位發展。要拓展古城保護成果,提升綠化、亮化、凈化、美化水準。要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積極調整種植結構,大力引進農業龍頭企業,加強鄉村基礎設施建設和公共服務供給,提高農業品質效益和競爭力,增加農民收入。三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加強改革創新緊密結合。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大膽攻堅突破,強化制度創新,制定務實管用的政策舉措,優化營商環境,提高行政效能。要加強創新平臺建設,積極承接京津科技成果轉化,大力培育高新技術企業、科技型中小企業,著力打造新的經濟增長點。

  邢國輝要求,要通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促進基層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一要選優配強領導班子,以開展“三基”建設年活動為抓手,抓好農村“三支隊伍”,把那些真心為民、踏實做事,群眾威望高、組織力強的優秀人才用起來。二要認真踐行為民初心,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提高群眾工作本領,把群眾更好團結起來、凝聚起來,讓日子過得越來越紅火。三要持續強化作風建設,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深入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大力弘揚擔當實幹作風,發揚“釘釘子”精神,推動各項事業高品質發展。

  市領導張效春、羅利參加活動。(首席記者 齊廣君 記者 陳赫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