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科創園建設現場觀摩暨工作交流會召開

2021-03-30 17:14: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曲浩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3月26日,廊坊市委書記楊曉和,市委副書記、市長楊燕偉帶領各縣(市、區)、廊坊開發區和市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深入三河市現場觀摩科創園建設,並組織召開科創園建設工作交流會。通過實地觀摩和工作交流,總結推廣三河科創園建設的經驗做法,在廊坊市掀起園區建設發展新高潮,深入推進園區“雙倍增”計劃,為全市經濟高品質發展打牢堅實基礎。

  河北省第六督查組組長劉振華,廊坊市領導柴寶良、張金波、詹曉陽、陳玉亮、房欣參加活動。

  楊曉和、楊燕偉一行先後觀摩了量身定制類科創園代表三河岩峰汽車産業園、房地産轉型類科創園代表鼎盛3D 列印産業園、創新孵化類科創園代表興遠高科産業園、疏解承接類科創園代表百世金谷産業園、總部經濟類科創園代表中冶總部基地、産業集聚類科創園代表誼安醫療器械産業園、“騰籠換鳥”類科創園代表精工園,詳細了解三河科創園在政策扶持、集約用地、産業升級、服務保障、親商惠商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叮囑各地各有關部門認真學習借鑒三河市的先進經驗,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緊密結合自身實際,切實把科創園這一有效途徑用足用好,助推本地園區發展再上新臺階。

  當天下午,廊坊市科創園建設工作交流會在三河市召開。會上播放了三河市科創園建設與發展宣傳片,中南高科産業園、興遠高科産業園、裕泰文化創意産業園負責人作了發言,三河市彙報了科創園建設與發展整體情況。

  楊曉和對三河市科創園建設發展給予充分肯定。他説,三河市高度重視科創園建設,推進動作快、工作舉措實,科創園發展亮點多、勢頭好,有效推進了産業轉型升級,增強了縣域經濟實力。這為破解全市建設用地不足問題、促進各級各類園區能級提升提供了很好的借鑒。全市上下要對標先進、比學趕超,進一步開拓思路、創新舉措,持續激發園區創新發展的動力活力,推進園區集約高效發展,不斷提升園區能級水準,為加快“五個廊坊”建設、促進全市經濟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楊燕偉強調,要在差異中看到差距,從根本上解放思想,破除“以差異代替差距”的固有思維,找準短板弱項和比較優勢,明確發展方向和思路舉措,立足實際推動開發區實現更高品質發展。要從老路上闖出新路,通過建設區中園、園中園、特色園,制定更加科學精準的産業規劃,不斷優化産業佈局,推動企業向開發區聚集,走出一條以項目為中心向以産業為中心轉變的新路。要實現從被動等項目到主動招項目的轉變,進一步建強招商團隊,加大招商力度,增強招商主動性,強化招商的主導權,把更多時間和精力向招商引資上項目傾斜,快速提升開發區項目建設品質和産業層級。要在做大做強的同時更加注重調優,堅定不移走集約發展道路,在園區協同、騰退空間、提高效益上做文章,切實解決開發區空間制約問題。要努力從側重管理向注重服務改變,不斷探索開發區封閉式管理,持續優化包聯企業機制,完善營商環境考核評價制度,推動開發區營商環境持續優化、不斷提升。(文 劉飛 劉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