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直擊!石家莊市幼兒園做好防疫準備 全力以“護”迎開學
2021-09-01 17:47:0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王闊責編: 魏文林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一米“健康線”,兩個保健醫,三道幼兒入園關卡,全面無死角消毒清潔……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石家莊市幼兒園因園制宜緊鑼密鼓全面防疫,9月1日,正式迎接萌娃平安健康入園。

  多項防疫工作全面落實,“凈”待萌娃入園

 “8月23日,我們的教職員工就全部到崗了。”據石家莊市橋西區際華苑幼兒園(以下簡稱“際華苑幼兒園”)園長高麗介紹,為做好幼兒園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孩子們順利入園,開園前,際華苑幼兒園就做了不少工作。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原創)直擊!石家莊市幼兒園做好防疫準備 全力以“護”迎開學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01163841

工作人員對幼兒園進行消殺   供圖 石家莊市橋西區際華苑幼兒園

  一是在幼兒園整體環境方面,教職員工按照每日消毒要求,對全園進行無死角衛生清潔,消毒消殺;二是在防疫物資方面,幼兒園安排專人進行盤點,及時補充日常消殺液、口罩等物資,確保防疫物資的正常使用;三是在防疫宣傳方面,幼兒園老師在走廊、教室等地進行了環境創設,通過視頻、圖片、標識等方式,提醒孩子們注意衛生、勤洗手,通過一米線“健康線”的設置,提醒孩子們在人員密集時一定要保持一米距離;四是在教職工培訓方面,針對老師們發現發熱、嘔吐的兒童,各個部門在如何更好配合的情況下,對幼兒園進行應急方案演練;五是在家校共防方面,幼兒園老師在假期不定時往微信家長群中發送防疫知識、入園流程小微課,提醒家長、孩子做好疫情防控。同時,對孩子的體溫和外出行程進行動態監測及摸排;六是在教職工健康監測方面,假期期間,值班老師需提供一週以內核酸檢測結果,在開園前一週,全體教職工也需提供一週以內核酸檢測結果,開園前48小時,全體教職工需再做一次核酸檢測,全力確保教職工生命健康安全。

 “在孩子們入園前,我們幼兒園防疫工作就要落實到位,‘凈’待萌娃入園。”高麗説。

  重重防疫關卡嚴格把守,全力以“護”迎開學

 “請出示健康二維碼和行程碼,量一下體溫,登記一下。”石家莊市第三幼兒園(以下簡稱“市三幼”)門口的工作人員叮囑記者。幼兒園的防疫關卡,從校門口就開始了。

(原創)直擊!石家莊市幼兒園做好防疫準備 全力以“護”迎開學_fororder_IMG_0061.JPG

孩子們排隊準備入園   供圖 石家莊市第三幼兒園

  進入校門口前,孩子們要通過第一道關卡——科學入園。記者在實地走訪時看到,幼兒園外設置了近50米的護欄,欄杆下畫著一米“健康線”,家長和孩子們戴好口罩,間隔一米距離等待入園;8點左右,孩子們開始入園,他們在欄杆內走,家長們則在欄杆外走;到了大門口,家長們禁止入園,孩子們開始進行第一次體溫測試,測試結果正常後方可入園。

(原創)直擊!石家莊市幼兒園做好防疫準備 全力以“護”迎開學_fororder_IMG_0126.JPG

保健醫生在給孩子們進行檢查   供圖 石家莊市第三幼兒園

  進入校門口,孩子要通過第二道關卡——消毒晨檢。離校門口不遠處,設置了兩台速幹手消毒劑機,供孩子們進行手消毒;隨後,再由兩名保健醫生分別對孩子們進行手、口部的檢查,同時對他們進行第二次體溫檢測,查看孩子們的健康情況。在保健醫生旁邊設置了一個臨時隔離處,隨時處置因體溫異常等出現的突發情況。

  進入教室前,孩子們還要通過第三道關卡——口罩放置。在幼兒園的走廊上,孩子們在老師的指引下摘下口罩,將口罩放置在一個透明的密封袋中。隨後,老師會對孩子們進行第三次體溫檢測,在確保孩子身體狀況良好情況下,方可進入教室。

 “今天只有4個小班,129名幼兒入園。”市三幼幼兒園園長王雲端説。根據石家莊市教育局要求,石家莊市幼兒園實行錯時錯峰開學,9月1日—3日,小班、中班、大班依次報到開學。

  從教室到食堂全覆蓋,築牢校園“防疫墻”

  作為孩子和老師聚集較多的場所之一,教室防疫工作是幼兒園的防疫重點。“孩子們入園後,教室要及時進行通風,孩子們放學後,要用紫外線燈進行消殺,對孩子們使用頻繁的玩具、桌椅,接觸比較頻繁的門把手、水龍頭,飲水機的出水口,我們都要保障每天消毒。”高麗介紹道,孩子們皮膚嬌嫩,消毒液擦拭30分鐘後,還要使用清水擦拭兩遍,確保孩子在接觸過程中衛生、安全、健康。

  午休有助於孩子們的健康成長,從防疫的角度來説,保障孩子們有個健康睡眠非常重要。“午休前,要給孩子們測量一遍體溫;孩子們睡著之後,會給他們測量第二遍體溫,同時檢查孩子們的手、嘴巴、腳,觀察他們的身體變化;等孩子們醒後,會再次給他們測量一遍體溫,確保孩子保持良好的健康情況。”市三幼保健醫生李麗芳説。

  俗話説“病從口入”,保障孩子們的飲食健康安全,做好學校食堂的防疫工作刻不容緩。“我們食堂一共配備了7個人,每個人都必須持健康證上崗;對於鍋、碗、瓢、盆、刀具、案板等廚房餐具、用具,實行‘一日三消’,同時要做好消殺記錄。”市三幼副園長潘雨潤介紹道,食堂每天在通風消毒的同時,還要用紫外線燈照兩個小時,全力做好食堂的防疫工作,保障孩子們的飲食安全。(文/邢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