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發佈中秋節交通安全預警提示
2021-09-17 11:06:5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王闊責編: 魏文林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中秋3天假期即將來臨,雖然高速公路不免費,但河北省仍將迎來集中出行高峰,道路交通安全風險加大。河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分析了中秋期間交通出行和交通事故規律特點,對今年“雙節”假期交通安全形勢進行了分析研判,併發出交通安全預警提示。

  據分析,環京、臨省公路及各大景區周邊道路通行流量會出現“井噴”式增長,環京流量將達到日均28.6萬輛左右,比日常增長26%。環省流量將達到日均63萬輛左右,比日常增長14%。中秋節以訪親為主,在京津工作的返鄉客流將呈現明顯的潮汐現象。假期首日駛離京津出行流量較大,次日平穩,末日集中返程。從單日高峰時段來看,假期前一日15時至20時、首日9時至17時車流量較大,末日9時至20時車流量較大。

河北省交管局發佈中秋節交通安全預警提示_fororder_1

中秋期間易擁堵路段圖 供圖 河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

  “探親+出遊”是中秋節高速公路出行特點,尤其是有特色旅遊推廣活動的景點,將成為節日通行的熱點區域,景區周邊道路將伴隨擁堵和緩行情況。石家莊正定縣、西柏坡,保定百里峽、百草畔,承德塞罕壩、邯鄲方特遊樂園等景區周邊道路可能會出現車流量密集、道路擁堵等情況。

中秋假期河北省10處易交通擁堵路段

序號

易擁堵路段位置

易擁堵原因

繞行建議

1

唐山市豐潤區境內:豐董公路姜家營路段。

道路狹窄,人流、車流較大。

建議車輛繞行京哈高速遷西支線。

2

秦皇島市山海關區天下第一關景區新開路崗以西至關城南路沿線終點石河崗

旅遊景區周邊路段,假日期間遊人及車輛增多,易發生擁堵。

可繞行新102國道、站前路。請駕駛人注意保持安全車距,遇車多擁堵情況儘量減少變道,相互禮讓,有序通行。

3

邢臺市327省道天台山景區路段

天台山、花海、演繹城、岐山湖景區集中車輛劇增。

繞行234國道(平涉線)、石邢公路。

4

保定市高陽縣津保南線舊城路段

國省要道,車流量大,易造成交通擁堵情況。

若發生擁堵,請勿搶行,耐心等候,服從現場交警指揮疏導。

5

承德市灤平縣國道112線北京環線公路西地至大屯段進行改建施工,路線全長23.11公里

修路斷交

此路段斷交期間,禁止車輛和行人通行,期間經過此路段的車輛,請提示做好繞行路線。經國道G112線去往豐寧方向的車輛,繞行G95張承高速雙灤站口至G95張家口方向;經國道G112去住北京、承德方向車輛,繞行張承高速鳳山站口至G95北京、承德方向。

6

廊坊市文安縣王宮線與(G336)天木線(靜王線)交叉口至左各莊南二環(K0+000至K11+510)段。

2021年9月7日至2021年11月30日封閉斷交施工。

 

去往左各莊方向的車輛經G336天木線(靜王線)繞行廊泊線;去大城、文安方向的車輛,繞行廊泊線、G336天木線或經左各莊南二環繞行廊滄高速、京德高速。

7

張家口市110國道99KM—99KM+800M段(甘字堡檢查站路段)、415縣道(G6高速東花園出口至457縣道交口路段)、457縣道5KM—6KM(東花園檢查站路段)

3個點段位於環京檢查站及周邊,預計9月19日、20日、21日節日期間將迎來出入京交通流量高峰。

過往車輛可選擇G6、G7及京禮高速繞行。(分流繞行點位:G6高速雞鳴驛口、沙城口;G7高速沙城西口、沙城東口、北辛堡口;京禮高速懷來北口)。

8

滄州市307國道滄縣崔爾莊村路段。

車流量大,高速路口排隊等候車輛多。

大型車輛無繞行路線,小型車輛從崔爾莊西路口繞行紅旗路至廊泊公路(現改為105國道王莊頭路口)。

9

石家莊市井陘縣橫口至南關路段

 

大型車輛較多,行車緩慢。

繞行微礦路、或石太、平讚、京昆高速。

 

10

石家莊市靈壽縣201省道青同鎮路段、241省道塔上鎮路段

 

沿街商鋪較多,易發生交通不暢,車輛通行緩慢。

請途徑此路段車輛,不要隨意穿插,規範文明行車。

 

中秋假期河北省10處易交通擁堵路段 供圖 河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

  從中秋節期間事故情況來看,去年中秋節期間河北省交通事故數量同比2019年增加17.7%。其中縣鄉道佔總起數39.3%,較2019年增長較多,縣鄉道路交通安全隱患較大。據氣象部門預測,今年三天中秋假期,河北省均有降雨,其中9月19日至20日,降水過程覆蓋河北省,中南部和東部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進一步加大交通事故風險。

中秋假期河北省10處交通事故多發路段

序號

事故隱患路段位置

隱患原因

安全建議

1

秦皇島市機場快速路全線

道路兩側村莊較多,平交路口多,路中央綠化茂密遮擋視線,大型車輛多,車速快。

注意觀察路況,減速慢行,遵守交通法規,確保出行安全。

2

邢臺市329省道禦路—渡口段

景區道路,連續上下坡。

注意減速慢行。

3

保定市清苑冉莊旅遊路與保衡路交叉口

來往車輛較多,易發生剮蹭事故。

減速慢行。

4

承德市101線東營村黃梁路段

長下坡,急彎、臨崖、視距不良。

駕駛員途徑此路段,要提前減速,注意避讓,不要超車。

5

廊坊市霸州勝芳鎮南外環

道路緊鄰勝芳古鎮,道路寬闊,車輛易超速,有多個彎道,且道路兩側均為水域。

中秋節假期有遊客,建議減速慢行,控制車速。

6

唐山市樂亭縣境內:青樂線胡家坨集貿市場路段。

道路較窄,緊臨集貿市場,車流人流較大。

行至該路段減速慢行,仔細觀察路面情況,做到文明禮讓。

7

石家莊市靈壽縣201省道39公里150米至950米路段。

 

該路段路口較多,沿線學校、加油站、廠礦企業較多,橫向車輛交織。

途徑該路段時,請提高警惕,減速慢行。

8

石家莊市井陘礦區金川路(紅房街—礦市街)

 

此路段貫穿村莊、小區、重型貨車通行較多,人口密集且車流量大。

行經此路段車輛請自覺減速慢行,注意觀察,禮讓行人,文明行車,安全出行。

 

9

滄州市黃驊港環保路與西堤大街交叉口

車流量大、車速快,過往行人多。

 

駕駛人途經這些路段時低速行駛,注意讓行。

10

石家莊市藁城區307與新趙線交叉口至307與新趙線北口

 

道路由寬變窄,車流量大,道路通行能力受限。

建議途經藁城的車輛選擇繞行黃石高速或世紀大道。

 

中秋假期河北省10處交通事故多發路段 供圖 河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

  河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提醒廣大交通參與者,節日出行做好以下安全防範:

  一是出行前應合理規劃,避開交通擁堵。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和交通方式,儘量避開出行高峰時段和擁堵路段。假期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附近道路擁擠,駕車出行切勿違法佔用應急車道。

  二是自駕過程中應安全為先,杜絕危險行車。駕車時要安全文明行車,不爭道搶行、強超強會,不接打電話、發送短信微信,駕乘人員要自覺係好安全帶。探親訪友、聚餐聚會,牢記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三是雨霧天氣應減速慢行,降低交通意外。遇大雨、團霧等惡劣天氣,要及時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霧燈,降低車速,適當增大跟車距離,減少變道超車。遇緊急情況應提前採取減速措施,避免急踩剎車、急打方向,避免車輛側滑側翻、多車相撞。

  四是拒絕乘坐危險車輛,全程全員係好安全帶。客運駕駛人發車前,要提示乘客全程全員係好安全帶。旅客切勿乘坐私攬客源、無營運資質等“黑車”,及時向公安交管部門舉報客車超員、“黑車”,共同維護節日良好交通秩序,安全出行,平安過節。(文 於世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