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黃驊公安:用一件件小事串起為民初心
2021-10-18 17:38:4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王闊責編: 魏文林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連日來,黃驊市公安局堅持將教育整頓成果轉化為工作實效,圍繞人民群眾的期待和需要,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全體公安民、輔警發揚為民服務精神,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積極為有困難、有需要的群眾提供幫助,用忠誠抒寫一篇篇感人故事。

  迷路男孩獨自行走在公路上 派出所民警積極救助成功送回家

(原創)黃驊公安:用一件件小事串起為民初心_fororder_7

  民警送男孩回家

  8月25日15時許,舊城派出所民警在巡邏過程中,發現一名10多歲男孩背著書包獨自在馬路邊上行走,巡邏民警於是立即停車上前詢問情況。在詢問過程中,男孩不説話自顧自的一直往前走,民警見狀馬上將其攔住。經民警多次的耐心詢問,男孩告訴民警:前幾天母親帶其到親戚家居住,後來母親有事先行離開,因比較想念母親便獨自離開親戚家尋找母親,也不知道該上哪才能找到。

  隨後,巡邏民警將男孩帶回派出所進行安置,併為男孩買來水果、麵包等食物。民警慢慢與男孩熟絡了起來,在攀談中知道了男孩的基本家庭情況。由於男孩不知道其母親電話和親戚家的具體住處,民警一邊對男孩進行安撫,一邊走訪周邊群眾,最終在民警的多方努力下成功幫男童聯繫上家人並將其安全送回家中。

  塘沽八旬老太不知如何乘車 派出所民警與社區工作人員攜手將老人送上回家客車

(原創)黃驊公安:用一件件小事串起為民初心_fororder_5

  民警與工作人員送老人上車

  9月2日上午10時許,交通社區沿街摸排冬季取暖雙代工作時,社區工作人員發現一名高齡老人老在附近徘徊,於是便上前進行詢問。

  經了解,老人今年86歲,從塘沽來黃驊探親,打算當天趕回塘沽,但是不知道在哪坐車,也不知道發車時間。得知此事後,社區工作人員立即幫忙聯繫客車司機和驊東派出所民警。在得知其下午兩點才發車,這中間還有三四個小時的時間時,為了讓老人不錯過發車時間又避免疲憊,驊東派出所民警趕到後,決定先把老人接到派出所進行安置,隨後再將老人送到乘車位置乘車。

  下午14時許,老人準時坐上了返回塘沽的客車。臨別時,老人不停地對民警表示感謝。

  老人獨自看病不慎迷路 派出所民警幫老人聯繫家人接回

(原創)黃驊公安:用一件件小事串起為民初心_fororder_6

  民警聯繫老人家屬

  9月7日8時40分許,黃驊派出所民警正在轄區執行巡邏任務時接到群眾報警,稱在樓東新村有一位老大爺找不到家了。接警後,巡邏民警立即趕到現場。經了解得知,老人今年76歲,老家在舊城,獨自一人來醫院看病,由於上了年紀走著走著迷路了,找不到家了。

  民警怕尋找時間過長,擔心老人身體吃不消,便把老人接回所裏休息。根據老人提供的信息積極幫助老人展開查找,在經過一番聯繫後,成功聯繫到老人的侄子,最終老人被家人順利接回家中。

遼寧乘客客車上遺留行李箱 警務站民警成功幫其找回

(原創)黃驊公安:用一件件小事串起為民初心_fororder_4

  警務站民警幫乘客找回行李

  9月7日下午,黃驊市公安局汽車站警務站民警接到一名乘客求助,該乘客是遼寧人,在乘坐鹽山至黃驊的客車到站後,不慎將一個行李箱遺失。由於行李箱內的物品非常重要,該乘客又著急趕往其他縣市辦理業務,顯得十分著急。

  警務站值班民警了解情況後,立即和汽車站工作人員取得聯繫,經過多方努力,最終聯繫到客車司機,並將行李箱及時送還到乘客手中。看到遺失的行李箱失而復得,該乘客露出了燦爛的微笑,對著警務站民警連聲道謝:“太感謝了!真的謝謝你們!給你們警察為人民服務的意識和效率點讚!”。

  群眾發現走失老人求助 警務站民警幫其安全回家

(原創)黃驊公安:用一件件小事串起為民初心_fororder_2

  警務站民警送老人回家

  9月26日9時許,黃驊公安局驊中派出所接到群眾求助電話,稱在耀華商廈北門工商銀行附近發現一名迷路老人。接報後,公園警務站張騰輝車組迅速出警,趕到現場找到老人,將老人帶回所裏精心照顧,後經多方詢問查找,最終聯繫到老人女兒,安全將老人送回家中。

  長假逛街遊玩群眾出現身體不適 執勤民警駕駛警車緊急送醫

(原創)黃驊公安:用一件件小事串起為民初心_fororder_3

  民警送群眾就醫

  10月1日11時50分許,國慶小長假第一天,黃驊公安局交警大隊城區二中隊民警按照市局統一安排部署,正在昌華大街信譽樓旗艦店路段執勤時,發現在馬路邊上,有一名女士扶著另一名閉目斜躺著的女士。民警們立即上前詢問,得知該女士身體不適,需要送醫院治療。民警們立即將女士扶上警車,迅速送往神農居醫院進行治療。

  12時48分許,民警們發現一位女士抱著孩子在路上跑,經詢問得知是孩子身體不適,於是民警們再一次駕駛警車,將孩子送驊西醫院治療。

  80歲老人迷路 警民聯手將其安全送回家

(原創)黃驊公安:用一件件小事串起為民初心_fororder_1

  民警將老人送回家

  10月7日晚19時許,黃驊市公安局驊中派出所民警正在單位備勤,有一名好心的市民將一名迷路的80歲老人送到所裏。民警一邊安頓好老人,一邊耐心詢問情況。並立即組織警力展開查找,在多方打聽下得知老人在安泰家園小區居住,民警立即驅車將老人安全護送到家中。(供稿 圖/文 黃驊市公安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