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廊坊開展“執政為民、發展惠民”體驗調研月活動
2021-11-26 17:18:25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廊坊開展“執政為民、發展惠民”體驗調研月活動 撲下身子解決群眾“急難愁盼”

  每名市委常委實行“七個一”包聯,自主採取蹲點調研、聯動監督、感受體驗、建言資政等方式,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一線,走進田間地頭、坐上群眾炕頭,真正與群眾面對面溝通交流,推動解決了一批群眾關心關注的問題

  挑最重的擔子、啃最硬的骨頭,精準推動民生領域重點任務落到實處——今年9月,廊坊市委在市四套班子領導中開展“執政為民、發展惠民”體驗調研月活動,利用一個月時間深入體驗調研,找問題、出思路、定舉措、要成效,集中攻克一批群眾身邊的操心事揪心事煩心事,並形成常態長效、批次推進解決問題的工作機制,不斷提升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僅是彰顯作為、擔當使命的具體體現,更是維繫魚水深情、贏得群眾擁護的有力支撐。”廊坊市委書記楊曉和介紹,市四套班子領導集中一個月的時間,專門深入困難群眾、退伍軍人、包聯企業、包聯單位,了解情況、解決問題、宣講政策,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困,讓群眾更加信賴黨員幹部,更願意向黨員幹部傾訴心裏事。

  三河市每天往返北京的通勤人員多達30萬人次,現在交通出行時耗平均為88分鐘,其中18%的通勤人員出行時耗在2小時以上。經過實地調研走訪群眾、聽取相關部門情況彙報後,楊曉和專門就三河往返北京通勤人員進京擁堵問題召開會議,解決群眾兩地往返難問題。在他的調度推動下,三河市政府積極協調客運企業增加運力投放,主動與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溝通,在早晚高峰縮短髮車間隔,由5分鐘發車間隔調至3分鐘。該市與北京市交通委積極溝通,研討關於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通勤班車供需等相關事宜。針對北三縣通勤人員進出京困難等問題,三河市擬與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共同協商開通燕郊至亦莊通勤班車。

  聚焦教育、醫療衛生、就業創業、社會保障、公共安全、公共服務等與群眾生産生活緊密相關的行業領域,廊坊市四套班子領導結合分管工作,從基層入手,從微觀入手,從小事入手,自主選定具體問題,採取解剖麻雀的方法,逐一研究制定具體解決方案,明確牽頭部門和責任人、完成時限。

  廊坊市市長楊燕偉到霸州市南孟鎮田各莊村走訪時發現,該村被納入美麗鄉村省級重點片區建設範圍,但取暖問題未能得到很好解決。村裏自建小區從建成以來一直採用自打溫泉水的方式供暖,2020年受政策影響地熱溫泉水井被關停,村“兩委”採取臨時處理辦法,購置了3台天然氣鍋爐對小區進行供暖。但由於天然氣價格高,村街收取的取暖費不足以支付高額的費用,冬季取暖面臨資金難題。

  楊燕偉細緻了解村情並多次調度後,9月份,南孟鎮黨委幫助村街多次協調市供熱公司,就該小區取暖方案達成一致意見,共分兩步實施:第一步聘請專業人員對村內原天然氣鍋爐等供暖設備進行優化改造,提升供熱效率,節省開支,達到為民供暖標準要求。居民取暖價格按照霸州市發展和改革局相關文件標準執行。第二步啟動供熱公司熱力水管道供暖工程,力爭明年由供熱公司鋪設熱水管道對小區實行熱水供暖,徹底解決天然氣供暖費用高的問題。

  根據自身不同工作性質和職責分工,廊坊市每名市委常委實行“七個一”包聯,即包聯一個縣(市、區)、一個鄉(鎮、街道)、一個村街(社區)、一個生活困難家庭、一名退役軍人、一個市場主體、一件典型信訪案件,自主採取蹲點調研、聯動監督、感受體驗、建言資政等方式,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一線,走進田間地頭、坐上群眾炕頭,真正與群眾面對面溝通交流,推動解決了一批群眾關心關注的問題。(河北日報 通訊員陳正 記者周禹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