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十屆省委常委會召開第一次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21-12-01 15:10:51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十屆省委常委會召開第一次擴大會議 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和第三次“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11月29日晚,河北十屆省委常委會召開第一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11月18日主持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中國網絡文明大會的賀信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國家安全戰略(2021-2025年)》《軍隊功勳榮譽表彰條例》和《國家科技諮詢委員會2021年諮詢報告》,意義重大而深遠。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一要堅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切實增強做好工作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要堅持政治站位,準確把握新形勢下維護國家安全、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和加強科技諮詢工作的重大意義、重要原則和部署要求,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實際成效築牢拱衛首都安全的鋼鐵長城,以黨管武裝責任落地落實支持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以深化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為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支撐,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二要堅持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為加快構建新安全格局作出積極貢獻。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堅定維護國家政權安全、制度安全、意識形態安全,統籌做好經濟安全、社會安全、新型領域安全等工作,加快提升生物安全、網絡安全、數據安全、人工智能安全等領域的治理能力,全面排查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夯實國家安全工作基層基礎。三要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引導激勵官兵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全面落實《軍隊功勳榮譽表彰條例》,持續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傳承和弘揚雙擁共建的優良傳統,認真抓好退役軍人服務管理工作,在全社會形成尊重尊崇軍人的濃厚氛圍。四要堅持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充分發揮科技自立自強對高品質發展的戰略支撐作用。要準確研判國際國內科技發展趨勢,圍繞經濟結構調整和産業轉型升級,聚焦12個省級主導産業和107個縣域特色産業集群,加大科技領軍企業、高新技術企業、科技型中小企業培育力度,持續用力推動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站位高遠,視野宏闊,內涵豐富,思想深邃,全面總結了共建“一帶一路”取得的顯著成就,科學分析了面臨的新形勢,對繼續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全局性、戰略性、指導性。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自覺服從服務黨和國家外交大局,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共建“一帶一路”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為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作出更大貢獻。要堅持聚焦重點領域精準發力,積極參與沿線國家基礎設施建設,不斷提升對外陸港、空港、海港建設水準,抓好自貿試驗區、綜合保稅區、臨空經濟區和産業園區聯動發展,著力推進優勢産能走出去,持續辦好“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加快形成體現河北特色、産業特點的多元化經貿合作格局。要堅持加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和壓實工作責任,抓好重點任務推進和落實,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河北力量。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中國網絡文明大會的賀信,深刻闡述了新形勢下加強網絡文明建設的重要意義,就推進文明辦網、文明用網、文明上網,共建網上美好精神家園提出了明確要求,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堅持政治站位和創新理論引領,充分利用網絡平臺,廣泛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深入人心、家喻戶曉。要堅持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創新網絡宣傳方式,緊密結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四史”宣傳教育,在網上唱響中國共産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的時代強音,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全力抓好青少年網絡教育,嚴厲打擊網絡詐騙,全面清除有害信息,打造積極文明、健康向上的網上家園。要加快信息化基礎設施建設步伐,充分發揮網絡的積極作用,努力建設網絡強省。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河北日報 記者四建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