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王東峰:凝聚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強大正能量
2021-12-02 17:38:27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王東峰與我省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和提名獎獲得者座談時強調 大力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凝聚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強大正能量 王正譜出席座談會 廉毅敏主持

  12月1日下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與我省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和提名獎獲得者座談。王東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神文明建設重要指示和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表彰活動精神,大力學習宣傳我省道德模範先進事蹟,激勵全省廣大黨員幹部群眾自覺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強大精神力量。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正譜出席,省委副書記廉毅敏主持。

  王東峰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道德模範和獲得提名獎的同志表示熱烈祝賀、致以崇高敬意。王東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道德建設工作,習近平總書記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深刻闡明瞭加強新時代道德建設的方向性、根本性問題,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座談會精神和王滬寧同志講話要求,充分發揮道德模範的榜樣示範作用,持之以恒抓好道德建設、精神文明建設和社會主義文化建設,不斷提升人民思想道德素質,弘揚主旋律,匯聚正能量,引導和激勵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奮鬥新時代、奮進新征程。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深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創建活動的品質和水準。要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四史”宣傳教育和“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準確把握黨百年奮鬥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中國共産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自覺地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要紮實推進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加強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鎮、文明單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園創建,進一步提高全社會文明程度。要切實加強新時代道德建設,抓好學校教書育人主陣地,強化道德模範示範引領,推進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建設。要發揮優秀文化的化人育人作用,深入開展理想信念教育和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教育,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積極培育文明風尚。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緊緊圍繞中心和服務大局,凝心聚力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要充分發揮道德模範的榜樣示範作用,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緊緊圍繞辦好“三件大事”,凝心聚力、拼搏奮進,推動形成“兩翼、兩區、三群、六帶”發展佈局,為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落地實施貢獻智慧和力量;緊緊圍繞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産業綠色轉型,深化生態環境治理,在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上創造新業績;緊緊圍繞保障改善民生,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紮實辦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實事,不斷改善人民生活品質和促進共同富裕;緊緊圍繞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大局,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産、森林草原防火、防災減災救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等工作,築牢首都安全屏障,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座談會上,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政傳達了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表彰活動精神。省委宣傳部有關負責同志及我省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和提名獎獲得者趙慶祥、張志旺、未淑雲、李鐵申先後發言。

  座談會前,王東峰、王正譜、廉毅敏等與大家合影留念。

  省軍級領導葛海蛟、董曉宇、張妹芝、徐建培、要文須;我省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和提名獎獲得者;省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等參加座談會。(河北日報 記者四建磊、吳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