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蹈荷花獎頒獎盛典三亞舉行

2018-01-09 09:43:24|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
分享到:

  【文體】【視覺海南左圖】【即時快訊】中國舞蹈荷花獎頒獎盛典三亞舉行

  獲得中國舞蹈荷花獎舞劇舞蹈詩獎的《杜甫》選段在三亞惠民演出。海南日報記者 宋國強 攝

  歲末饗盛典,舞韻奏華章。今天晚上的三亞大東海廣場星光熠熠,載歌載舞,“舞典華章——2017年中國舞蹈荷花獎頒獎盛典暨獲獎作品惠民演出”在這裡舉行,盛典對獲得第十屆中國舞蹈荷花獎民族民間舞、現代舞、當代舞和舞劇舞蹈詩四個子項的獲獎作品進行集中表彰,同時向廣大三亞市民和遊客展示了10余個獲獎舞蹈作品的風采。

  晚會上,榮獲荷花獎民族民間舞獎的《情深誼長》《布衣者》《覓跡》《你是一首歌》《尼蘇新娘》《阿裏路》,當代舞獎的《看齊看齊》《永遠的川軍》《滾燈》,現代舞獎的《盒子》《彼時此刻》《雛行》,舞劇舞蹈詩獎的《杜甫》《哈姆雷特》《朱鹮》《家》《倉央嘉措》等17部獲獎作品的單位代表及個人分別登臺領取獎盃。歐米加參、查幹朝魯、白淑湘三位舞蹈藝術家獲頒“中國文聯終身成就舞蹈家”榮譽稱號,主辦方以此向為中國舞蹈事業的繁榮和發展作出卓越貢獻的藝術家們致以崇高敬意。

  荷花獎是中國舞蹈領域內的最高獎項,也是國內僅有的舞蹈類評獎,其獲獎作品均代表著專業領域內的最高水準。迎著海南島的海風,眾多觀眾在三亞市中心免費欣賞到了這些由國內多個省區市藝術院團和高校中職藝術院係創排的高品質獲獎舞蹈作品。LED大屏上,巍峨雪山下經幡飄揚,在此背景下,中央民族大學舞蹈學院帶來的藏族舞蹈《布衣者》氣勢磅薄,在充滿藏族風韻的音樂下,男舞者用熱巴鼓的陣陣鼓聲傳遞熱巴藝人對生命的哲思;悠揚空靈的旋律下,延邊大學藝術學院的舞蹈演員們裙角飄揚,跳起朝鮮族舞蹈《覓跡》,素衣翩躚,盡顯民族特色;四川省綿陽市藝術學校帶來的《滾燈》,用舞蹈形式錶現了川劇中丑角“滾燈”這一絕活,詼諧之間,展示了傳統藝術的代代傳承。

  除了精彩的舞蹈作品,晚會還穿插了多個演唱節目。中國歌劇舞劇院歌唱家高保利一曲高亢的民歌《圪梁梁》將現場觀眾帶到了黃土高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歌劇團歌唱家、海南籍歌手湯子星獻上的一首《感恩朋友》,引來家鄉父老鄉親的陣陣掌聲。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作為此次活動的主要承辦方,海南省歌舞團也為當晚編排了多個舞蹈節目,《盛典》《祖國讚美詩》等展示了海南舞蹈事業的發展成果。

  這場佳作連臺的頒獎晚會群星薈萃,集結了中國舞協副主席、著名舞蹈表演藝術家王小燕等諸多名家,通過這場廣場上舉辦的文化惠民演出,也把精品藝術送到了百姓身邊。

  據悉,此次活動也是我省在元旦春節期間舉辦的一次重要文化惠民活動。為積極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根據省委宣傳部統一安排,省直文藝院團還將在元旦春節期間加大惠民演出力度,豐富群眾文化生活。

  此次活動由中國文聯、海南省委宣傳部、中國舞協、海南省文聯以及三亞市委、市政府主辦,海南省舞協、海南省歌舞團承辦。 (記者尤夢瑜 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