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口馬拉松激情開跑

2018-01-15 11:28:16|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孟慧
分享到:

  【焦點圖】【文體】【即時快訊】2018海口馬拉松激情開跑

  1月14日上午7時30分,2018海口馬拉松正式開跑,來自全球14個國家和地區的1.7萬餘名選手參與角逐。 海南日報記者 宋國強 攝

  14日上午,2018海口馬拉松賽正式開跑,賽事吸引來自全球14個國家和地區的1.7萬餘名選手參賽。與此同時,有超過25萬名跑步愛好者在全國各地通過線上“海馬”與海口共奔跑。經過2個多小時的爭奪,來自肯尼亞的選手NGURE EZEKIEL MATHAI以2小時26分59秒的成績奪得男子馬拉松冠軍,來自中國的斯國松和梁晶分別獲得海口馬拉松全程賽男子亞軍、季軍;

  肯尼亞選手PAULINE CHEPCHUMBA以2小時47分33秒的成績獲得女子馬拉松冠軍,楊鳳霞、肯尼亞選手JANE JESANG KOSGEI分別獲得女子亞軍、季軍。

  據了解,本次賽事延續“健康海島,快樂奔跑”的主題,旨在助力全民健康事業的發展,加入體育+旅遊全新概念,打造一場融合運動、健康、旅遊、養生的歡樂體育盛會。賽道途經美舍河鳳翔濕地公園、瓊山區雙創廣場、濱江路、濱海大道,展現了椰風、綠廊、沙灘、大海等獨特景觀,參賽選手除了近距離體驗海口馬拉松比賽,還可以在途中感受自然風光。

  海口全市共投入公安幹警2100余人做好各類安全保障工作,交通管制比完一段,解除一段,將影響降至最低。賽事全線設置20個醫療救護點、20輛救護車,配備醫護人員600余名,同時還有2800余名志願者沿賽事路線為跑者提供各類保障服務。此外,賽道補給也是“海馬”的一大特色,共設有42座賽事官方補給及贊助商“超級加油站”。(記者 郭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