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品牌優勢 實現新的歷史復興

2017-04-11 10:59: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董健雄

【名企品牌】弘揚品牌優勢 實現新的歷史復興

  哈爾濱市政協委員、龍丹乳業總裁張東海 呂丹丹 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作為中國嬰幼兒配方乳粉的創始者,龍丹致力民族乳業50年。回望龍丹的發展歷程,其從“中國嬰幼兒配方乳粉發源地”到“國家嬰幼兒配方乳粉重點發展品牌”;從“國家級農業産業化重點龍頭企業”到“國家食品行業首批誠信企業”;“從“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到“中科院、科技部雙重認證的高新技術企業”;從“國家乳業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産業基地”到“全國首批學生奶定點生産企業”;從“中國馳名商標”到“全國優秀乳品企業”,龍丹一次次超越自我,續寫發展史上一座座里程碑。

  2017年1月22日,備受關注的政協哈爾濱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哈爾濱國際會議中心開幕,在聆聽了市長宋希斌做的政府工作報告後,委員們表示對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哈爾濱市政協委員、龍丹乳業總裁張東海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記者採訪時説,深刻地感受到哈爾濱市在過去五年中的發展和變化。這幾年,我們的政府在履職過程中做了大量的工作,民生得到了更大的改善。報告不回避五年發展中的問題,敢於直接面對,對未來的發展更讓人信心十足。特別是強調要在發展中遵循發展規律,要創新發展理念,破解發展難題,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這給我們很大鼓舞。

  針對在國內乳品行業面臨嚴峻形勢的時候,如何肩負民族責任,重振民族乳業品牌形象,維護奶農的利益,使消費者對中國乳品行業重拾信心,張東海委員做出詳細的解答。

  採訪中,張東海委員強調,省市政府高度重視食品安全工作,龍丹乳業在國家質監部門歷次抽樣檢測中合格率始終為100%。2008年的三聚氰胺事件,那次影響我國乳品業的重大危機,使整個國內乳品行業都受到重挫。龍丹乳業,一直注重誠信經營,生産放心奶而未受影響。這説明龍丹的食品安全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龍丹乳業是哈爾濱市、黑龍江省以及國家重點乳品企業。龍丹在很多方面開創了我省以及我國乳業的先河。龍丹研發生産了我國第一代嬰幼兒配方乳粉,因此被譽為“中國嬰幼兒配方乳粉發源地”;龍丹在黑龍江生産了第一杯酸奶,並以此帶動和影響了消費者對酸奶消費和酸奶市場的興起;龍丹在黑龍江生産了第一袋超高溫滅菌奶,解決液體奶品延長保質期、長期保存的問題;龍丹在黑龍江生産了第一袋利樂枕産品,既解決了乳品營養很好保持的問題,又解決了包裝的環保問題。

  龍丹利民乳業現有14條國際先進的利樂枕、利樂磚、酸奶和巴氏奶生産線。日處理鮮奶能力200噸,年可生産加工各種乳製品70000噸。

  90%以上的設備及輔助設備為國外進口的先進設備,從加工條件上很好地保證了産品的品質;龍丹利民傳承了龍丹的管理基因,作為行業標準的牽頭起草單位,以及與國際乳業接軌的超前意識,加之先進的生産管理理念和強有力的管理團隊,確保了龍丹利民乳業在管理方面一直處於行業領先地位;與龍丹利民乳業配套的奶源全部來自松花江奶牛場和專業牧場。從源頭上確保了産品的品質;龍丹利民乳業的産品為利樂枕、酸奶、巴氏奶三大種類,而且隨著消費需求的變化和提升,龍丹利民的産品結構已由常溫奶為主轉向低溫奶為主導。産品結構與市場適應,而且低溫奶的利潤空間加大,預示企業盈利能力和發展前景看好。

  他今年帶來的以“如何處理畜牧業發展過程中畜禽糞便”為主題的議案,兼顧畜牧業發展與環境保護,直指黑龍江省畜牧業發展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問題,接地氣而具有代表性。

  張東海委員最後説,回去以後要把報告精神落實下去,把民族企業做好。必須提高安全標準,為民族乳業爭氣,養活中國後代不能依靠國外,龍丹養育龍的傳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