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馬找北記:一生中一定要跑一次漠河馬拉松

2017-10-11 17:19:18|來源:新華網|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6668511_15076120615721n

  中國的“北極”——漠河 

  漠河縣位於中國版圖的最北部、黑龍江省最北端,是中國緯度最高的縣份。東與塔河縣接壤,西與內蒙古額爾古納市交界,南與內蒙古根河市為鄰,北與俄羅斯隔黑龍江相望。

  北極村是黑龍江省漠河縣最北的村鎮,同時也是中國最北的城鎮。北極村位於北緯53°33′30″,東經122°20′27.14″。北極村同時也是中國唯一觀測北極光的地點。

  六個必跑漠河馬拉松的理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6668511_15076120616371n

  理由1:跑遍中國

  跑遍中國,自然離不開中國的四極。在漠河跑一場馬拉松,在中國北極衝一次線,將成為馬拉松旅程中最難忘、最有儀式感的一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6668511_15076120616631n

  理由2:找得到北

  俗話常説:找不到北。而在這裡,咱們可以找到地理上的北。這裡充滿了極北的地標意義,至於心裏迷失的那個“北”,一場極其“冷靜”的馬拉松應該可以幫到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6668511_15076120616901n

  理由3:真正的長夜漫漫

  北極村的夜晚,儘管不算極夜,但足夠漫長。長夜漫漫,無心睡眠?在這寒冷的邊陲小鎮,一壺濁酒,似乎可以溫暖漂泊的靈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6668511_15076120617151n

  理由4:再憶1897

  清末,沙俄侵略東北,1860年在關東局部馳禁放荒,1897年全部開禁,內地民眾開始“闖關東”。漠河的胭脂溝,就是當年大熱的“淘金地”。

  據説,近幾年依然有人在胭脂溝撿到狗頭金。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6668511_15076120617441n

  理由5:感受極寒的奔跑

  11月,南方還未入冬,北極村早已銀裝素裹、冰天雪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6668511_15076120617921n

  理由6:坐一夜加格達奇的夜車

  你想要一個什麼樣的旅行?我只想坐一趟加格達奇的夜車,在火車上晃一晚上,路過陌生的城市,醒來便是中國的北極——漠河。

  現實版去往漠河的加格達奇的夜車有兩班:

  K7042,漠河始發, 途經加格達奇01:08,終到哈爾濱東12:09。

  6245,齊齊哈爾始發,途經加格達奇22:01,終到古蓮09:10(+1)。

  參加這次漠河馬拉松,可以乘坐6245號火車。

  在火車上晃一晚上,路過陌生的城市,似乎記憶都會恍惚,醒來便是中國北極--漠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6668511_15076120618111n

  等你!

  2017漠河北極冰雪馬拉松,將於11月5日9:53,在漠河·北極村“七星廣場”開賽,設半程馬拉松、4.2公里迷你跑兩個項目。

  11月,我們等你,一起在中國的“北極”體驗這場獨特的冰雪馬拉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