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河創造吉尼斯世界紀錄的水稻開鐮收割

2017-10-20 08:41:1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供稿【本網原創】通河創造吉尼斯世界紀錄的水稻開鐮收割

  通河縣農業局局長姜貴文現場指揮收割 張肖 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10月19日上午,黑龍江哈爾濱通河縣富林鎮長興村吉尼斯世界紀錄稻田邊,鞭炮齊鳴,機聲隆隆。今年5月15日,通河縣2017名農民創下的“最多人一起插秧”吉尼斯世界紀錄的水稻正式開鐮收割。

  9點鐘,4台收割機轟鳴著馬達一起進入早已成熟的稻田。收穫現場,通河縣農業局工作人員現場指揮收割,灌裝、封袋子、裝車、運輸、入庫等各個環節,通河縣農業行政執法工作人員和縣公證處公證員全程跟隨監督,縣電視臺全程錄影留存資料證據,以確保該地塊水稻的純度和品質。

供稿【本網原創】通河創造吉尼斯世界紀錄的水稻開鐮收割

  通河縣農業局局長姜貴文現場指揮收割 張肖 攝

  據了解,該吉尼斯世界紀錄所在地塊的水田面積共4.2公頃,2017名農民手工插下了約700萬株秧苗,用時13分23秒,創下了“最多人一起插秧”吉尼斯世界新紀錄,通河也成為中國大陸首次挑戰該紀錄的縣份。良好的生態環境催生優質的稻米。選擇該地塊作為吉尼斯世界紀錄挑戰地,是因為該區域空氣品質極佳,負氧離子含量高達每立方釐米3萬個左右,生態環境好,日照充足,土質肥沃,有機質含量高,灌溉稻田的水源為山泉水,營養物質豐富,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該地塊除了自然條件得天獨厚外,在後期生産管理上也完全按照鴨稻、蟹稻等有機稻米種植模式和標準進行。肥料使用生物有機肥,除草滅蟲採用物理方法。同時,該地塊還實現了生産全程溯源。

供稿【本網原創】通河創造吉尼斯世界紀錄的水稻開鐮收割 

  通河縣農業行政執法工作人員和縣公證處公證員全程跟隨監督 張肖 攝 

  經過一上午忙碌收穫,該地塊水稻全部收割完畢。據通河縣農業局局長姜貴文介紹,經過實測,該地塊水稻總産量為27240斤,平均畝産350公斤。收穫後的水稻,統一入庫倉儲,農業執法人員、公證人員進行封存公證。近期,將對該水稻進行公開拍賣。

供稿【本網原創】通河創造吉尼斯世界紀錄的水稻開鐮收割

  收割機進入成熟的稻田 張肖 攝

  像創造吉尼斯世界紀錄這樣的優質地塊在通河隨處可見。通河縣位於小興安嶺南麓、松花江中游北岸,幅員面積5678平方公里,轄7鎮1鄉,人口26萬。通河縣地處全球公認的北緯45度優質農産品黃金帶,有 80釐米厚的優質寒地黑鈣土,營養豐富,有機質含量高,遍佈山林的自涌泉水和川流不息的松花江,為發展綠色有機水稻提供了優越條件。全縣總耕地面積220萬畝,其中水田160萬畝,人均水田面積全國第一,是全國水稻生産大縣、全國糧食生産先進縣。1958年,通河縣清河鎮二道河子耕作區因生産優質水稻被國務院命名為“先進耕作區”,獲得了周恩來總理親筆簽名的獎狀。按照“種植好品種、確保好品質、打造好品牌”的發展思路,2017年該縣在全國率先組建規模5萬畝以上大型水稻聯合社15個,實現了生産、加工和銷售的“六統一”,採用“鴨稻”、“蟹稻”、“魚稻”和“可降解覆膜稻”等綠色有機種植模式,規模經營面積110多萬畝,其中有機水稻認證面積突破10萬畝。綠色水稻認證面積100萬畝。同時,通過舉辦國際大米高峰論壇、通河大米國際大V品鑒會及北、上、廣、深通河大米招商推介會等一系列活動,使“通河大米”名聲大振,品牌價值大幅提升,進一步增強了“通河大米”在國內外市場的品牌認知度和美譽度,有效的促進了農民持續增收。(供稿 通河縣委宣傳部 張肖 編輯 呂丹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