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出席十九大代表暢談聆聽報告的"第一心情"

2017-10-20 09:37:17|來源:哈爾濱新聞網|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龍江要聞】哈爾濱出席十九大代表暢談聆聽報告的"第一心情"

十九大代表郝麗影在京接受哈報集團融媒體記者採訪。

  昨天,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開幕。

  總書記的聲音回蕩耳邊,新時代的藍圖開始描繪。來自哈爾濱的4名黨代表在莊嚴肅穆的人民大會堂見證了這一歷史時刻。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昨晚,剛剛參加了十九大開幕會的孟廣彬、荀笑紅、趙靜、郝麗影4名哈爾濱黨代表接受記者採訪,暢談在第一現場聆聽十九大報告的“第一心情”。

  神聖時刻

  參與見證偉大歷史瞬間

  “這是我一生中最為激動的時刻。”作為2000多名光榮黨代表的一員,荀笑紅昨天特意穿上一身粉紅色的套裝。“我平時只穿工裝或深色的衣服,這身紅衣服是我特意準備的,代表了我的心情。”荀笑紅説,“我作為一名普通的排水工人能見證這個偉大的歷史時刻,感到無比光榮。”

  十九大報告提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

  “這是一個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催人奮進的報告。”郝麗影説,“報告不僅是未來5年的行動指南,也指明瞭未來30年的中國發展路徑,意義深遠。”

  孟廣彬是十八大、十九大兩屆黨代表,但他會後仍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動:“當我聽到總書記説到‘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的時候,眼淚一下子涌了出來,總書記道出了每一個中國人心裏的中國夢。”

  孟廣彬説:“我雖然是一名農民工黨員,但有幸參與到國家由富到強的偉大進程中,一定要發光發熱,貢獻自己的力量。”

  激蕩人心

  總書記“金句”讓掌聲停不下來

  “我感覺習近平同志的報告特別接地氣,連我這個文化程度不高的人都聽得懂,有些話特別提勁。”荀笑紅説,報告中提到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這句話,她覺得印象特別深刻。“把一個這麼大的主題講得這麼透徹,真是説到我們心裏了。”

  “報告中的‘金句’多得數不過來,每句都聽得讓人振奮。”趙靜説,“總書記説,必須始終把人民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地位,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朝著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不斷邁進。這句話説出了人民的心聲,讓我從心底産生共鳴。”

  孟廣彬説:“當總書記説到‘保持土地承包關係穩定並長久不變,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後再延長三十年’時,我非常感動,總書記太了解農民的需求了,這項政策給農民吃了一顆‘定心丸’,必能讓中國人的飯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裏。”

  “從開篇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到結尾的‘大道之行,天下為公’,整個報告氣勢恢宏、大氣磅薄,會場上響起一次又一次熱烈的掌聲。”郝麗影説,代表們從報告中讀出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願景和人民群眾美好生活的未來。

  砥礪前行

  美好生活是幹出來的

  4位黨代表一致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把握新時代新使命新征程,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

  “十九大報告不僅擎旗引路,指明瞭當下中國的發展方向,更是中華民族新時代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我們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郝麗影説,“作為全省基層社區幹部的代表,我一定會把十九大精神貫徹到今後的社區工作中,不斷提高社區黨組織的凝聚力,為社區居民提供更加專業高效的服務。”

  作為一名基層民警,趙靜對十九大報告有著自己獨特細膩的理解。“總書記説,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既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幹。這句話簡直就是對我負責的戶籍工作最具體的指導,讓我悟出了許多道理。”趙靜説,“戶籍工作的提速將是我今後創新工作方式的方向。十九大報告讓我更堅定了自己為人民服務的理念——只有辦老百姓的事不隔夜,他們才能跟我不隔心。”

  “到本世紀中葉,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宏偉藍圖讓中國夢變得並不遙遠。”孟廣彬説,“總書記説過,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我非常認同這句話。作為一名普通的修鞋匠,我慶倖成為這一偉大歷史進程的參與者、見證者。會後,我要‘擼起袖子加油幹’,不僅要把修鞋的手藝傳下去,更要把十九大精神傳播給身邊的每個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