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黨員幹部各界群眾收聽收看十九大開幕盛況

2017-10-20 09:37:38|來源:哈爾濱新聞網|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龍江要聞】哈爾濱黨員幹部各界群眾收聽收看十九大開幕盛況

道裏區兆麟街道兆麟社區的黨員群眾們齊聚社區,集中收看十九大開幕會盛況。

  昨天,黨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開幕,哈市廣大黨員幹部及各界群眾分別收聽收看了開幕會盛況。大家一致表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習近平同志作的報告凝聚力量、鼓舞士氣、振奮人心,既有宏觀戰略思想,又有具體理論指導,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我們要把思想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鼓足幹勁,立足崗位,為實現哈爾濱全面振興發展作出貢獻。

  結合工作實際

  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市紀委、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市委統戰部、市委政法委、市直機關工委等組織黨員幹部集中收看了黨的十九大開幕會盛況。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認真聆聽了十九大報告,我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

  大家表示,一定把思想認識行動高度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不忘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牢記中國共産黨人的使命,全面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不斷增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以十九大報告精神為指引,結合各自工作實際,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更好滿足人民在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等方面日益增長的需要,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優異的工作成績,團結帶領全市人民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哈爾濱市經濟社會實現跨越式發展、奮力走出全面振興新路子、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貢獻力量。

  促進區域經濟發展

  多謀民生之利

  昨天,南崗區、道裏區等各區黨員幹部群眾收看了黨的十九大開幕會盛況,習近平同志作的報告讓廣大幹部群眾深感振奮、難抑激動。大家一致表示,要結合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精神,堅定不移地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堅定走生産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充分利用區位優勢,深入發掘地域特色,通過推動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同步發展,全力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讓廣大群眾在共建共享發展中有更多獲得感,為哈爾濱經濟社會更快更好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確保十九大精神

  第一時間進課堂

  昨天上午,中共哈爾濱市委黨校組織全體教職員工以及在校的新任職市管領導幹部、正處級幹部,正在上海異地學習的市管領導幹部班學員集中收看黨的十九大開幕會盛況。隨後,市委黨校召開座談會,組織黨校專家、學者、教師以及學員學習十九大報告,並結合各自專業學科,就十九大報告中的新理論、新觀點進行交流研討。

  會議指出,習近平同志作的報告是馬克思主義最新理論成果的高度總結與概括,是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發展與昇華,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政治性、針對性和前瞻性。市委黨校要先學一步、深學細研,就十九大報告中體現的新思想、樹立的新理念、提出的新要求進行系統分析、研究和總結。要充分發揮黨校在幹部教育培訓中的主陣地和主渠道作用,增強教育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確保十九大報告精神在第一時間走進課堂、深入人心。

  加強法治建設

  打造平安哈爾濱

  市中級人民法院政治部幹部處處長王大鵬説:“十九大報告讓我心情澎湃,我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服務人民群眾為目標,心裏時刻裝著人民群眾,投身於司法改革的洪流。”市檢察院未成年人案件檢察處處長宋錚錚説,法治建設將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堅實的、不竭的動力。“作為多年從事未成年人檢察工作的檢察官,我將盡全力關愛挽救失足未成年人,守護未成年人成長,在全面依法治國建設進程中貢獻應有的力量。”

  市公安局機關黨委副書記馮群英説,十九大報告傳遞給基層黨員信心和力量,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我們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聚起上下同心、眾志成城的強大力量。市司法局法治宣傳處處長王永德説,十九大報告進一步明確了“科學立法、公正司法、嚴格執法、全民守法”的目標,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七五”普法各項要求,著力把普法納入執法整個過程,融入執法行為規範、行為標準中,設計成執法行為的“規定動作”“必備環節”。

  推進教育醫療改革

  進一步提升百姓幸福感

  大國興教,人民為本。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必須把教育事業放在優先位置,加快教育現代化,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市第一中學校校長張信章説:“我將帶領全校教師員工,爭做‘四有’好老師、做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不斷提高教育教學品質,滿足人民群眾對優質教育的期盼。”

  繼紅小學教師李菲表示,將通過努力探索建立科學合理的學科核心素養體系,培養孩子們具備適應終身發展和社會發展的必備品格和關鍵能力。十九大報告中提出“把中華傳統文化廣泛傳揚”的觀點,市實驗學校校長王媛説,該校與北京崇賢館的國學大師共同研發了適合學生成長和發展的系列國學通識教材,開設了“經典誦讀”“大學十一講”等校本課程,未來將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將中華傳統文化廣泛傳揚。作為職業教育工作者,市衛生學校校長鄧向偉表示,新時代職業教育要緊密結合脫貧攻堅任務,他們將按照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脫真貧、真脫貧”的要求深入貧困地區,將職業技能送進鄉村,送到貧困戶手中”。

  “十九大報告中提到要加快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建設美麗中國,這為東北林業大學提供了很好的發展機遇。”東北林業大學野生動物資源學院姜廣順教授表示,要在教學科研上發揮資源優勢和團隊力量,為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以及生態環境保護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認真聆聽了十九大報告後,黑龍江大學第六屆青年志願者協會主席張宇激動地説:“作為研究生支教團的一名成員,我的夢就是支教夢。我將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人的號召,努力將青春之花綻放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

  “我們要乘著十九大的東風,全面深化醫改,做好醫療護理和服務工作,讓百姓獲得更多幸福感。”市第一醫院院長孟慶剛説,市第一醫院將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繼續做好品牌化、人性化醫療服務工作,辦百姓滿意的醫院。市第二醫院院長欒楓表示,該院全體職工將以“提高人民健康水準”為工作出發點和落腳點,不斷提升醫療品質,改善服務水準,努力為百姓就醫提供優質高效的醫療服務。市第一醫院超聲科主任武金玉説,作為一名基層醫務工作者和市勞動模範,她將把十九大精神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做人民滿意的“白衣天使”。

  為科技強國品質強國

  提供有力支撐

  對十九大報告中“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的號召,南崗區科技局局長董煒説,南崗區科技局將堅持以科技創新引領,以南崗區高科技産業經濟帶建設為載體,在激活優質資源、引導要素集聚上下功夫、用力氣,推進政府與校所、技術與市場、政策與服務、平臺與項目的有效對接,形成更加優良的“雙創”新生態。

  東北輕合金有限責任公司組織黨員幹部職工集中收看了十九大開幕會盛況。東輕公司中厚板廠職工劉海付説,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出了國有企業改革的方向和發展總綱,進一步增強了我們搞好國有企業的信心和決心,今後將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和更加良好的工作狀態,為譜寫中鋁新篇章、東輕新一頁,實現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作為我國電力裝備製造行業骨幹央企,哈電集團哈爾濱電機廠有限責任公司近期成功製造了白鶴灘電站世界首臺百萬千瓦水電機組座環,在開闢世界水電裝備製造新紀元、把中國電力裝備製造水準推上新高度的同時,向十九大獻上一份厚禮。觀看了十九大開幕會後,哈電機廣大黨員和職工群眾一致表示,要結合自身崗位,做好日常生産和技術服務,為中國創新製造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為科技強國、品質強國提供有力支撐。

【龍江要聞】哈爾濱黨員幹部各界群眾收聽收看十九大開幕盛況

中央大街商家大螢幕播放十九大開幕會實況,吸引眾多市民遊客駐足觀看。

【龍江要聞】哈爾濱黨員幹部各界群眾收聽收看十九大開幕盛況

哈爾濱地鐵2號線人民廣場站的一線工人收看十九大開幕會盛況。

【龍江要聞】哈爾濱黨員幹部各界群眾收聽收看十九大開幕盛況

南崗區學府路上的服裝城用大螢幕播放十九大開幕會盛況,方便過往市民收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