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小夥捐造血幹細胞救軍人

2017-11-16 14:44:08|來源:生活報|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龍江正能量】帥小夥捐造血幹細胞救軍人

岳父給田智超念患者家屬的感謝信

 【龍江正能量】帥小夥捐造血幹細胞救軍人

掃這看家屬的感謝信

  15日8時許,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小夥田智超在哈爾濱市血液病研究所6樓採集室內接受了造血幹細胞的採集,用於挽救一位和他同齡的中國現役軍人。據了解,田智超是黑龍江省第101例造血幹細胞捐獻者,也是中國造血幹細胞捐獻者資料庫第6882例非血緣造血幹細胞捐獻者。當天上午,中華骨髓庫和黑龍江省紅十字會為田智超頒發了“捐獻造血幹細胞榮譽證書”和“黑龍江省紅十字優秀志願工作者”榮譽證書。

  善良小夥有多年無償獻血經歷

  得知患者家屬配型失敗他毫不猶豫地同意捐獻

  1986年生的田智超居住在齊齊哈爾市,今年31歲的他有著多年無償獻血經歷,2013年自願成為中國造血幹細胞捐獻者資料庫的志願者。

  10月10日,田智超接到中國造血幹細胞捐獻者資料庫黑龍江省管理中心工作人員的電話。工作人員説,他與一位正在武漢治療的男性血液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合。得知患者與所有親屬骨髓配型失敗後,田智超毫不猶豫地表示同意捐獻。

  “兩個HLA分型相似的人,概率只有1/100000。”工作人員説:“這次捐獻者和患者的配合點位達10個之多,配合點位多,患者癒合的效果也會特別好。”

  為讓患者第一時間得到治療

  4天前就趕到哈爾濱做準備採集長達4小時沒喊一聲疼

  為了保證患者第一時間得到治療,4天前,田智超從齊齊哈爾趕到哈爾濱,並於15日8時許,在哈爾濱市血液病研究所接受了造血幹細胞的採集。“捐獻過程比想像的要痛苦很多,為了活躍骨髓,孩子這幾天每天都要打針,疼得直不起腰。”看著病床上虛弱的女婿,田智超的岳父朱先生紅了眼眶,“看著智超這麼遭罪,家裏人都很擔心,但他本人態度堅決,畢竟是救人一命,換了我,也會義無反顧。”據朱先生介紹,因為家裏孩子太小,需要照看,女兒沒法抽身跟來,但焦急的電話一個接著一個,非常擔心智超現在的情況。

  生活報記者在現場看到,長達4個小時的採集中,因為疼痛,田智超始終緊閉雙唇、一言不發。造血幹細胞懸液從他的手臂裏流出,這滴滴熱血,匯聚成愛心長城,為身處絕望中的血液病患者帶去了生的希望。

  當晚就進行移植

  將造血幹細胞輸給患者“我希望他健康地活著”

  15日10時許,從武漢患者所在的醫院趕來的住院醫師周醫生走進採集室看望田智超,並帶來了患者家屬寫給田智超的感謝信。據了解,等待救治的患者是名身患白血病的中國現役軍人,也是1986年生人,僅比田智超小三個月。在信中,患者的妻子寫道:“我的丈夫是一名軍人,身體素質一向出色,去年還參加了部隊的比武練兵,也正是去年,我們組成了一個新的小家庭。然而病魔突然來襲,所有家人的骨髓配型失敗,讓我們的人生跌進了黑暗深淵。直到有一天,您向我們伸出了溫暖的手,如一顆奪目的星辰,點燃了我們的希望之光……感謝您的善良、勇敢、無私,感謝您將新生的種子傳遞給我丈夫……”認真聽完岳父一字一句讀完信後,田智超的眼淚瞬間決堤,他默不作聲哭了很久很久,待情緒平復後,輕輕説道:“我希望他能健康地活著。”

  據周醫生介紹,身在武漢的患者已進入無菌艙。當天下午3時30分,周醫生將乘坐飛機,將這些帶有濃濃愛心的造血幹細胞運抵武漢。周醫生告訴生活報記者:“當晚就會進行移植,我們會以最快的速度,將捐獻者的造血幹細胞輸送到患者體內。”(記者 朱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