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六個強省”謀劃發展思路

2017-12-07 08:50:45|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連日來,黑龍江省各部門繼續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廣大幹部群眾紛紛表示,要圍繞著力建設“六個強省”,抓緊謀劃發展思路和目標任務。

  省財貿金融輕紡煙草工會省財貿金融輕紡煙草工會二屆一次全委會議4日在哈爾濱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並對産業工會今後五年工作進行部署。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朱清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財貿金融輕紡煙草工會是一個特殊的産業工會,是涵蓋了行業和職工最多的産業工會。要切實擔負起引導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積極引導動員廣大職工建功立業。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工匠精神,努力打造勞模品牌、工匠品牌和職工“雙創”帶頭人品牌。要廣泛開展行業職工職業技能競賽和技能培訓,推動競賽活動向新興領域、非公企業、小微企業、技能型、效益型、常態化轉變,不斷增強競賽和培訓的實際效果和作用。要積極推進産業工人隊伍建設,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要進一步增強基層工會的吸引力、凝聚力、戰鬥力,不斷推動産業工會工作創新發展。要不斷提高維權和為職工服務的能力,做實普惠性服務,提高職工的獲得感。要抓好工會幹部隊伍建設,堅持問題導向,持續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工會幹部隊伍。 

  齊齊哈爾11月30日,齊齊哈爾市舉行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9次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完善工作思路、細化工作舉措,結合自身發展實際提出具體目標,在推動全省全面振興發展中貢獻齊齊哈爾力量。全市要緊緊圍繞黨中央和省委的戰略安排,拓展完善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要求,突出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堅決打好轉方式調結構、精準脫貧、重要領域改革、污染防治、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整頓作風優化發展環境攻堅戰,與全國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雞西11月27日,雞西市召開市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

  會議指出,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推動中央部署與本地實際相結合、加快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全面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新雞西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全會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落實省委決策部署上來,不斷開創雞西“轉型發展興市富民”新局面。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全會精神為動力,全力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確保今年收好官、明年開好局。要全面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瞄準重點工程、重點項目、重點工作,緊扣年度目標任務,對標找差、查漏補缺、固強補弱、奮力衝刺,確保全面完成乃至超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做好困難群眾生活保障工作,切實維護安全穩定,始終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全面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加強對煤礦安全、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食品藥品、非煤礦山等重點領域的監管,堅決防止各類重特大事故的發生。 (記者孫偉民)

  黑河日前,黑河市召開市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會議強調,要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熱潮;抓實重點工作,確保把省委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堅持率先垂范,帶動形成幹事創業的濃厚氛圍。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的重點放在結合黑河實際,調整提升工作思路、謀劃新的發展路徑上來,進一步謀劃好明年乃至今後的發展任務。市委常委會要發揮帶頭作用,切實在講政治上做標杆,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把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徹到各方面;在守規矩上做標杆,嚴格遵守黨章和黨內政治生活準則;在轉作風上做標杆,認真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的實施細則》精神,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在抓落實上做標杆,帶頭衝在前、幹在前,不斷開創工作新局面。

  綏化11月27日,綏化市召開市委常委(擴大)會議,學習傳達貫徹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對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全會精神做出安排部署。

  會議強調,省委全會提出的新判斷、新目標、新部署,是推動全市“寒地黑土之都、綠色産業之城、田園養生之地”建設向更高品質、更高效率、更高層次邁進的關鍵所在、根本所在、動力所在。要全力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與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融會貫通,一體化推進,協同化落實。抓學習,共建機制學、共享平臺學、共用載體學,確保融會貫通。抓宣傳,在廣度上再拓展、在深度上再挖掘、在力度上再強化,確保十九大精神與省委全會精神同步同聲全覆蓋。抓謀劃,要聚焦“核心要義”,搞好謀劃,確保落地生根。要按照省委全會部署,深入細緻地謀劃“都城地”發展規劃,完善發展思路,創新發展舉措,提升發展目標。抓落實,精準聚焦、精準對標、精準發力,確保開花結果。抓領導,強化“全局性”思想、強化“系統性”思維、強化“協同性”舉措,確保忙而有序,確保完成年初既定任務目標。 

  綏芬河11月29日,綏芬河市召開市委十屆二十一次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

  會議強調,要按照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部署要求和牡丹江市委工作安排,圍繞著力建設“六個強省”,抓緊謀劃發展思路和目標任務,對標對表、修正目標、把握重點,突出綏芬河特色。2018年,要重點圍繞我省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打造一個窗口、建設四個區”的發展定位,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在口岸集疏運體系建設、加快綏東試驗區改革創新、培育壯大實體産業、推動外貿轉型升級、大力發展新興業態、全力辦好民生實事、全面從嚴管黨治黨等重點工作上取得新進展,實現新突破,不斷開創振興發展新局面。 (邵丹記者杜懷宇)

  森工11月28日,在全省森工系統處級幹部學習黨的十九大專題培訓班上,省森工總局傳達了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強調要進一步深刻領會、統一思想、明確方向、凝聚力量,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引領,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為全面建成林區小康社會而努力奮鬥。

  森工對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持續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要全力推動國有重點林區深化改革,牢牢把握改革的節奏、積極主動地推進改革步伐,按照省委的要求部署,在今年年底對森工集團、松花江林管局掛牌,實現三分開。要進一步加強生態建設,做好生態資源保護,嚴守生態紅線。要抓緊謀劃産業佈局和新的增長領域,結合招商之冬和謀劃之冬,向創新要發展、向産業鏈延伸要發展、向新的業態和商業模式要發展。要關注民生,年初承諾的民生事項要全部實現,滿足林區人民幸福生活的多樣化需求。(記者 王彥 姚建平 邢爽 李民峰 洪家興 岳海興 程瑤 陳杞 馬一梅 趙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