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漠河市:推動思想大解放 促進經濟大發展

2019-02-26 10:25: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 通訊員 王景陽):為把解放思想大討論成果轉化為推動轉型發展的生動實踐,近日,漠河市把項目建設作為增強經濟發展的內生動力,高揚解放思想主旋律,堅持服務發展主基調,突出重點,狠抓落實,實現了打造“全區經濟排頭市”的目標。

  一是明確主攻方向,做強經濟發展新動能。漠河市聚焦“加快培育産業發展新動能”進行專題研討,處級領導幹部圍繞市委、市政府、林業局確定的“32項重點工作”,帶頭深入聯繫點和分管戰線現場辦公、跟蹤服務,著重跟進農夫山泉、恒宇水電站、“北極人家”文化産業園等億元項目,紮實推進漠河機場改擴建、瓦西公路、連阿公路、石林公路等一批重大交通項目,穩步落實招商引資到位資金8.7億元。漠河市圍繞把綠水青山、冰天雪地打造成金山銀山的目標,進一步夯實生態旅遊的主導産業地位,把旅遊業作為促進經濟發展、調整産業結構、維護生態和國防安全、提高人民生活水準、轉變工作作風的“金鑰匙”,重點打造北極村、北紅村、洛古河村和前哨森林小鎮等景區景點,深入挖掘北極文化元素,開發聖誕世界雪雕園、北極村冰雪遊樂園、北極村冰雪小鎮等項目,擴大市區北極冰雪文化樂園規模,提升了漠河冬季旅遊競爭力。漠河市全年接待遊客223萬人次,旅遊收入實現21.3億元,同比分別增長7.8%和8%。

  二是堅持問題導向,做化經濟發展新環境。在漠河市各級黨組織、“兩代表一委員”、職工群眾代表以及外來遊客中開展了“我為漠河發展獻一策”活動,累計徵集意見建議10個方面、1287條。圍繞社會各界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漠河市委不斷強化開放意識,聚焦問題,主動對接,精準服務,對重點項目實行專人專班、“一對一”服務。漠河市深化“五零”承諾服務創建和“放管服”改革,鞏固流程再造成果,推進“一窗受理、並聯審批、最多跑一次”等改革,切實提升服務品質。漠河市優化營商環境,嚴格落實領導幹部聯繫服務企業制度。漠河市掛牌成立行政服務中心,開設了重點建設項目領辦代辦服務窗口,對已簽訂的翅翼溫泉酒店、汽車寒地測試中心、新一代天氣雷達等項目實施保姆式服務。漠河市聚焦旅遊市場重點區域和重點問題,加強行政執法與司法銜接,組建了全區首支旅遊警察大隊,發揮旅遊委、遊客諮詢投訴中心、旅遊工商分局、旅遊巡迴法庭、旅遊質監執法隊伍職能作用,及時受理和解決“黑車”“黑導”、虛標價格、欺客宰客等各類投訴舉報案件,嚴厲打擊損害旅遊形象的事件和行為,營造規範有序、健康文明的旅遊市場環境。

  三是鎖定發展意向,做大經濟發展新引擎。通過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三次對黑龍江的重要講話精神,漠河市委、市政府進一步解放思想,搶抓黑龍江省啟動新一輪産業項目三年行動計劃的機遇,提前謀劃“十四五”課題,用活國家實施東北振興、興邊富民、鄉村振興等政策,重新完善項目儲備庫,重點圍繞民生、基礎設施、旅遊、脫貧攻堅、生態建設、交通水利等領域,從國家重大項目庫儲備項目中挑選急需建設和完善的民生類、基礎設施類項目10個,提前謀劃建設內容及投資估算。同時,漠河市及時更新項目庫,對信息不完善的項目進行完善、對無法實施和不符合實際需求的項目進行剔除、對新增項目編制項目信息錄入項目庫。漠河市共剔除僵屍項目45個,新增項目62個。目前,國家重大項目庫共儲備項目169個,其中,納入三年滾動投資計劃項目48個,為漠河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了強勁動力和不竭源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