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密碼的銀行卡丟了 老人急得要暈倒 “點心哥”苦等一宿歸還

2019-03-12 16:34:55|來源:生活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近日,哈爾濱市民孫女士向記者報料,5日,她在南崗區某超市內看到“一名頭髮花白的七旬老人給一名中年女子下跪”的一幕,當時孫女士特別氣憤,可走到跟前發現事情並不是想像中的那樣。原來老人的銀行卡丟失,卡上寫著密碼,裏面有兩萬多元,是她和老伴兩人的生活費。當時老人找了很久也沒找到,急得犯病了,突然一名好心女子將包歸還。為了表示感謝,老人給女子下跪,女子立即將老人扶了起來。工資卡和證件全丟失老大娘急得血壓升高

  根據孫女士提供的線索,記者電話聯繫上丟卡的74歲徐大娘。據介紹,4日17時左右,徐大娘來到哈市南崗區學府路某地下超市買東西,結賬時,她小心翼翼將懷中用塑膠袋包著的錢拿出交給商家。“付完錢我將袋子放在懷裏,反復檢查了幾次,不知咋回事,回到家時錢袋就不見了。裏面裝著我和老伴的工資卡,卡裏的錢是我倆的生活費,還有身份證、醫保卡等證件。我懷疑錢袋可能掉在超市裏了,但超市關門了,我就打算第二天去尋找。”徐大娘説,她的戶口在大慶,要是補證件需要去大慶,這麼大歲數了,折騰不起。

  一宿沒睡的徐大娘第二天早早去超市門口等著,超市剛一開門,她衝進屋內挨個角落尋找,找了一圈也沒找到。“卡上還寫著密碼,當時我都要急死了,一邊找一邊哭。突然我腦袋開始迷糊,感覺血壓升高了,趕緊吃片藥坐下來休息。”正當她心灰意冷時,一句溫暖的話傳來:“阿姨,您是不是丟東西了?”睜開眼,她看到一個穿著白大褂的女子,女子告訴她別著急,這就把錢袋還給她。徐大娘説,拿到錢袋後,她內心特別激動,直接給好心人下跪感謝,“我還想給錢表示謝意,但對方拒絕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33D3D40E393912CD137735EFF93DF39

  “點心哥”拾金不昧十多年“良心做食品誠信待人”。

  據了解,其實撿錢的好心人叫蘇維忱,是家老式光頭店的老闆,女子是店裏的店員。記者找到蘇大哥時,他正穿著白大褂,戴著口罩、手套,拿著剛出鍋的光頭點心,店門口排起長隊。當記者表明身份後,他吃驚道:“這點小事也採訪啊,換誰都得這麼做,不是自己的東西撿到了就該還給人家。”蘇大哥介紹,4日17點多,點心賣完了,準備收攤時,他看到櫃檯前有個藍色塑膠袋,裏麵包著少量現金,還有一些證件。“當時我沒打開,猜到可能是顧客掉的,一會兒就能回來取。”他在店裏等了很久,直到超市要關門了,顧客也沒回來,這才離開。

  5日一早,店裏剛開門,他就聽説服務台那兒有個老人在找東西,急得高血壓犯了,他趕緊讓店員去看看,然後確定錢袋是老人的,就還了回去。但隨後老人來到店前,含淚感謝,他認出老人是昨天最後一個來買點心的顧客。老人突然下跪,店員立馬扶起老人,老人離開時還念叨著要做一面錦旗送來。蘇大哥説,他以前開麵館,幹了10多年,期間遇到過多次落錢包、落手機的事,他都保管得好好的還給顧客。他笑著説,做食品要有良心,不糊弄人;做人,要誠信待人,不忘初心。(記者 史天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