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面溝通企業滿意為準 “好差評”制度倒逼哈爾濱新區服務再升級

2019-03-18 13:18:30|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讓企業為政府服務打分,用“好差評”制度倒逼政府提升服務能力。近日,哈爾濱新區孵化器服務公司企業服務中心舉辦政務服務品質測評會,現場聽取企業發展難題,回應企業訴求,發放《服務對象評議表》,贏得了企業的一致好評。

  “在今年全國兩會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建立政務服務‘好差評’制度,服務績效由企業和群眾來評判。政府部門做好服務是本分,服務不好是失職。”孵化器服務公司總經理李寧説,為了讓企業檢驗服務成果,哈爾濱新區孵化器服務公司企業服務中心提出優化營商環境由我做起、服務品質由服務對象評議、評議結果與個人收入掛鉤,打破原有用人機制,倡導“誰服務,企業選”,以企業滿意度為導向,創新窗口人員構成模式。在體制機制上,建立窗口服務人員日常考核管理辦法,設置《服務對象評議表》,以服務對象滿意度為檢驗服務效能的唯一標準,對窗口服務人員進行評分,定期考核,優勝劣汰。李寧説,“好差評”制度是優化服務的一劑良藥,如同一把懸挂在政務服務工作人員頭頂的一把利劍,倒逼他們主動學習,提升服務水準和品質。

  據悉,為創造一流營商環境,新區積極創新並不斷借鑒成熟經驗。2018年末,新區孵化器服務公司主動對照深圳模式,轉變服務理念,以滿足企業需求為出發點,打造了具有新區特色的孵化器服務公司企業服務中心。為了準確獲知企業發展中遇到的困難並及時加以解決,該中心不定期召集區內在孵企業舉辦服務品質測評會。

  在3月4日舉辦的服務品質測評會上,北京國信達數據技術有限公司哈爾濱分公司負責人王華率先拿起話筒,“我們企業的員工大都住在江南,每天江南江北的通勤實在是一大頭痛的問題,糟糕的通勤狀況也慢慢成了員工離職的原因之一,企業在引人留人用人上也受到了阻礙。”面對王華的問題,李寧回復:“配套服務提檔升級一直是我們努力的目標。今年年初,我們面向園區企業徵求了孵化園區通勤班車線路意見,初步擬定了12條線路,其中兩條線路即將開始試運行。”隨後,區分管副區長也對此事進行補充:“通勤班車先期由政府引導,後期將市場化運營,為園區企業員工解決通勤難題,為企業引人留人用人提供最有利的服務保障。”對於這樣的回復,會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王華也很滿意。

  對這種面對面解決問題的方式,與會企業交口稱讚。而像這樣的現場評議會已經舉辦了三場,區分管領導會同企業服務中心領導及窗口服務人員,現場辦理完成企業問題22件,場外辦理問題31件。“通過面對面收集需求,發現企業最關心的問題就是政策問題。”李寧告訴記者,目前,根據孵化器園區的特點,擬定專項扶持政策,正在送審。(記者 李愛民 陳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