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坊實驗農場自清違規“大棚房”140畝

2019-03-22 15:30:58|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21日,記者來到位於哈爾濱市香坊區香福路的北大荒美居花卉展銷中心,與別的花卉市場的熱鬧繁華不同,這裡已經沒有業戶在經營了。因為作為違法違規的問題“大棚房”,這裡早在去年年底前就完成了所有清理整治工作,實現了復耕。記者在現場看到,展銷中心內只剩下一個大大的空棚子,除了靠門一側留有兩三米寬的水泥地面,其他的水泥地面都已被刨除,並覆上了厚厚的黑土。

  黑龍江省香坊實驗農場場長助理劉輝告訴記者説:“這個佔地11000平方米的大棚原是農場花卉種植基地項目一期,于2014年投入使用,當時批的是花卉種植基地,但是實際運行中變成花卉經營市場了。由於改變用途,在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行動中被列入問題大棚房。從去年12月5日開始,不到10天時間就完成了近300業戶的停業、清退工作,到30日之前,完成了所有破除硬化路面及恢復黑土層工作,光復耕的黑土,就足足用了2766立方米。”

  停止經營,清退業戶,破除硬化地面,重新復耕——整治問題“大棚房”的每一個環節,對於香坊實驗農場來説都是全新的挑戰,但在農墾總局和管理局的領導下,他們打贏了這場硬仗。

  農場場長楊世志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我省《關於“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行動的整改意見》出臺後,我們高度重視,連續召開專題會議,反復研究細化整改方案。通過自查自糾,共發現問題“大棚房”5處,違法違規面積140.1畝,違法違規均屬改變使用用途。為確保整改順利,我們認真做好內業,一方面將所有相關國家、省、總局的政策文件和黨委決策過程、會議記錄分類存檔,一方面對問題“大棚房”整改項目逐一設立卷宗,詳細記錄基礎情況、整改規劃以及整改全過程,便於日後查詢。在整治整改過程中,農場主要領導及農墾香坊派出所、國土、安全、農業等部門全部全程參加,逐一聯繫所涉及清理整治整改業戶。

  “最難的是與業戶溝通,剛開始業戶們不理解,又擔心經濟補償問題。我們就想盡辦法與業戶們進行溝通,把政策講給他們聽,考量各方面因素制定補貼政策,力爭做得盡善盡美。”楊世志説。(記者 孫思琪 張桂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