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西市43個大項目集中開復工

2019-03-29 09:51:36|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于靈爽|責編:劉徵宇

雞西市43個大項目集中開復工

黑龍江珍寶島藥業股份有限公司雞西分公司二期工程已基本完成。 周軍攝

雞西市43個大項目集中開復工

唯大(雞西)石墨烯産業園區內機器轟鳴,一派緊張忙碌的火熱場面。 周軍攝

  3月15日,雞西市43個投資5000萬元以上、總投資118.4億元的産業項目,在瑞雪紛飛中集中開復工。該市已經連續6年重點産業項目“3·15”集中開復工。

  雞西重點産業項目“3·15”集中開復工,突破北方高寒地區施工“禁區”,創造性延長項目施工期,有效縮短項目建設週期,為企業降低了項目管理成本,已經成為發展壯大實體經濟、打造轉型發展升級版的生動實踐。

  著力打造“中國石墨之都”

  走進雞西唯大石墨烯産業園,映入眼簾的是緊張有序的生産場景。據企業負責人介紹,雞西唯大石墨烯産業園從2016年8月開工建設以來,已完成投資12億元,可以説是“雞西速度”的生動體現。

  雞西唯大石墨烯産業園是雞西市石墨産業重點項目之一。2018年8月28日,首條天然石墨負極材料生産線成功點火,9月10日進入試産階段。在生産車間,記者看到,工人們正在對新設備進行深度調試,試生産的石墨産品陸續下線。據公司董事李松男介紹,廠內所有設備安裝以及調試一直在進行中,現在已完成6條生産線安裝,預計6月15日開始正式量産。

  高舉鐵臂的鉤機、奮力轟鳴的鏟車,在如絮的飛雪中忙碌穿梭。雞西龍鑫碳素有限公司項目負責人介紹,目前,工地已完成辦公樓和食宿樓(一部分實驗室)改造,拆除原有廠房10余棟,正在建設石墨化車間和原廠房橋式吊車,訂購大型變壓器一台。預計5月份進行廠房建設和設備安裝。

  春的氣息,春的喜悅。“老字號”企業——原“恒山區柳毛碳素有限公司”,通過與貝特瑞的戰略合作,共同組建了雞西龍鑫碳素有限公司,“老樹發新芽”:計劃投資5.1億元,將原企業廠房、設備等資産進行盤活改造,建設石墨深加工項目,項目達産達效後,年産石墨電極30000噸、石墨坩堝10萬個、高純石墨5000噸,年可實現銷售收入14億元,稅金1.7億元。今年計劃投資1億元,完成廠房改造和部分設備安裝。

  為叫響“中國石墨之都”金字名片,實現資源深度開發與精深加工,雞西市今年開復工石墨産業項目9個,總投資58.7億元,當年計劃投資14億元。

  綠色環保産業方興未艾

  3月15日,密山市6個項目同時開復工。其中,30MW生物質熱電聯産項目總投資3.3億元,年發電2.1億度,供熱面積21萬平方米。年産5萬噸全麥有機啤酒建設項目總投資2億元,今年計劃投資1.2億元,于6月生産。總投資16億元的3萬噸碳基材料項目,成為60萬噸採礦廠、5萬噸高碳石墨選礦廠、1萬噸新能源電池負極材料生産線和10萬立方米的新型環保建材生産線、3萬噸高純石墨生産線、5萬立方米石墨聚苯板生産線的碳基材料産業園。

  在虎林市經濟開發區一處開闊場地,96名農民正在免費接受無人機駕駛培訓。這是該市規劃總投資2億元的續建項目——虎林全豐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無人機組裝項目的試飛現場。該項目目前已達到年産燃油無人機500架、電動無人機500架建設規模。

  記者走進全國生態城市虎林,處處可見綠色環保産業崛起。在總投資6000萬元的新建項目浙塑包裝有限公司彩印包裝加工項目車間,工人們正在對設備進行調試,項目建成後,達到年産編織袋1.2億條、紙箱1000萬平方米的建設規模。據了解,虎林市今年重點圍繞綠色食品、生物醫藥、新型能源、特色旅遊、健康養老、現代物流等主導産業,計劃實施重點産業項目15項。其中,新開工10項,續建5項,當年計劃完成投資12.1億元。

  雞冠區今年謀劃實施投資5000萬元以上重點産業項目14個,計劃總投資42億元。這是2019年該區再次吹響大抓項目、力促發展的衝鋒集結號。據介紹,今年雞冠區開復工的項目不僅“個頭大”,而且項目結構較好,涵蓋了一、二、三産業等領域。尤其是一大批具有高技術含量、高附加值和高帶動性的産業項目相繼破土,為全區高品質發展注入了新活力。

  雞東縣重點産業項目突出綠色循環理念,圍繞打造縣域經濟轉型發展升級版、實現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這個目標,經過篩選論證,確定實施重點産業項目17個,總投資37.1億元,年度計劃完成投資19.7億元。今年開復工項目中涌現出一批引人注目的大項目。其中,總投資12.97億元的年産30萬噸生物燃料乙醇項目達産後,年可實現銷售收入20億元,創稅收1億元。總投資8000多萬元的有機生物菌肥項目建成後,年可實現銷售收入7800萬元。作為今年3月15日開復工項目中的續建項目紫蘇油精深加工,總投資5億元,項目建成後,年可實現銷售收入2.1億元、上繳稅金3000萬元,安置就業110人。

  瑞雪兆豐年,項目馬蹄疾。今年,雞西市圍繞“全力打好項目建設年攻堅戰”的戰略部署,科學務實組織開展重點産業項目開復工工作。各縣(市)、區把産業項目開工建設作為“一號工程”來抓,全力以赴推進。(梁木 李釗 記者 孫偉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